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商讯>正文内容
    • 尚品宅配x噢啦│定制家居的公益新型营销,携手共创环保公益新模式
    • 2020年01月22日来源:中国网

    提要:传统直接的物资捐赠容易因为信息的不对称造成浪费,也提高了人人参与公益,愿意为世界奉献一点美好的门槛。噢啦决心改变人们对公益的刻板印象,让公益变成每个人都随手可为的事,聚集每个人微小而坚定的力量。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里,“环保”和“公益”越来越成为人们关注的热门话题。这股环保风潮席卷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时尚界的“可持续时尚”到家装业的“环保涂料”等等...

    今年的冬天依然寒冷,但在中国定制家居行业的公益道路上,却格外的温暖如初、精彩美好。由尚品宅配公益项目“爱尚计划”发起的旧衣回收行动“衣旧有爱”,今年已经走到了第五个年头。过去四年中,“衣旧有爱”累计在全国回收旧衣25000余件,帮助了109所小学,为超过一万两千名偏远贫困山区的孩子送去了温暖冬衣。

    在公益营销走进定制家居行业成为潮流的当下,如何突破传统物资捐赠的旧模式,噢啦为定制家居行业破局创新性的公益思维提供了一条新路径。从2018年开始,便与尚品宅配携手回收旧衣,并通过环保拆解置换专款捐赠至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帮助远方孩子,让闲置物品延续温暖,实现价值的最大化。

    带着令世界更美好的使命,噢啦一直致力于打造「 以废代捐 」的环保公益平台,希望让闲置物品通过环保回收,成为推动公益发展的源动力。此次与尚品宅配的联合活动,不仅是在环保公益上的创新,更是对偏远贫困山区儿童最温暖的支持,共同为实现1001名山区孩子新年穿新衣的愿望而努力。

    噢啦X尚品宅配携手创新公益环保模式,让这个冬天更有爱

    “爱尚计划·衣旧有爱”源于2015年青海玉树的课桌椅捐赠之行,偏远贫困山区孩子在冬日里的单薄破旧着装,让每一位爱尚计划志愿者倍感心疼。

    传统直接的物资捐赠容易因为信息的不对称造成浪费,也提高了人人参与公益,愿意为世界奉献一点美好的门槛。噢啦决心改变人们对公益的刻板印象,让公益变成每个人都随手可为的事,聚集每个人微小而坚定的力量。

    我们的出现,结束了尚品宅配过往的传统捐赠模式,大大解决了传统捐赠的不匹配性,也让闲置物品成为公益赋能源源不断的来源。从2018年起,噢啦与尚品宅配共同发起公益行动新模式,为偏远贫困山区儿童购置新冬衣。第五季更携手了更多公益伙伴如黑人牙膏、真功夫、名创优品等,圆1001名山区孩子新年穿新衣的愿望。

    政企爱心首次联动,让温暖充满校园

    自2019年11月28日正式启动至今,活动累计在尚品宅配全国100余家门店布置旧衣回收点。

    本次噢啦与尚品宅配的“衣旧有爱”活动首发进校园模式,联合了海珠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海珠区委员会、共青团海珠区教育局委员会、海珠区青年地带项目、志城社工,共同走进广州市北大附中为明广州实验学校、广州市第五中学、五中滨江学校、晓园中学、第26中学、绿翠现代实验中学、海珠区工艺美术职业学校等多所学校开展“爱尚计划·衣旧有爱”活动,利用学校课余时间在校园内统一开展旧衣回收行动。

    活动现场我们还设置了“噢啦环保宣讲”、“垃圾分类新时尚”等摊位,通过现场宣讲及互动游戏,促进学生了解旧衣通过环保拆解的过程、置换办法及垃圾分类等知识,期待他们能成为下一批有着热诚公益心的噢啦er~

    不少的学生纷纷把自行打包好的闲置旧衣拿到活动摊位上,“我上周看到学校老师发出‘衣旧有爱’倡议,平时家里的闲置旧衣已经很多了,但是也不知道如何处理,看到这个活动我马上就想参加了,特意在家里打包了好多衣服,希望贫困山区孩子们能和我们一样温暖过春节。”来自五中初三的小张同学说道。

    传播伙伴联合助力,助孩子温暖过冬

    活动期间,除了线下的探访,噢啦的公益伙伴的线上传播也十分给力,包括尚品宅配,韩都衣舍,爱尚计划,黑人牙膏,南方都市报,中国报道网,信息时报,一点资讯,腾讯新闻,网易新闻,新浪广东,澎湃新闻等数十家企业及媒体都对此次活动进行了传播的配合和采访报道,利用自身的影响力,为活动共同发声。

    公益不是炒作作秀,是持续地关心需要帮助的人。绝不高高在上,而是站在被捐助人的角度,将爱传递出去。

    在新的一年里,噢啦也将继续坚持“以废代捐”的环保新模式,联合爱尚计划项目继续携手开展环保回收合作,号召更多的人参与环保公益事业,为社会带来更多的正能量,帮助更多的小朋友们温暖过冬~

    我们也将坚持通过自身实践潜移默化地去带动和影响更多的企业主动加入公益阵营,让人与公益之间的链接更紧密。

    除了本次“衣旧有爱”活动,大家还可以在【噢啦OOLA】公众号、小程序及APP上预约回收服务,既方便地处理头疼的闲置物品,又轻松地参与公益。

    马上打开衣柜,开启旧物大作战模式,登陆噢啦OOLA下单回收,成为阳光灿烂的环保公益达人,支持时尚可持续。

    关于噢啦

    近年来,“断舍离”“零废弃”的可持续生活方式关注度飙升,作为“以废代捐”的倡导者,环保公益平台噢啦OOLA已在全国超过300个城市开展回收服务,并覆盖衣帽鞋包、数码产品、手机电脑、书籍纸箱、废旧塑料等多个品类。另外,平台已上线的公益项目超过80个,市民完成环保回收后所获的噢啦豆(环保奖励),可用作支持自选的公益项目,为广大群众和企业提供了更便利、更低门槛的爱心支持方式。

    最后感谢本次活动的所有公益伙伴的支持与信赖~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