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商讯>正文内容
    • 300亿资金助市,好屋究竟好在哪里?
    • 2020年04月07日来源:东方网

    提要:与房企普遍处在低气压笼罩下不同,好屋在疫情期间,仍能逆势扩张,在行业普遍现金流短缺的当下,还能携300亿现金寻求项目合作,进一步激活危机之下的市场活力,解决了特殊时期不少开发商以及经纪公司的燃眉之急。不得不令人深思,好屋,究竟是一家怎么样的公司?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房企对于现金流的担忧提前显现了出来,高周转“急刹车”、消费后延、回款困难…随之而来的就是“裁员”、“降薪”、“瘦身”等信号的传出。但是,在行业普遍焦虑的同时,也不乏有发展势头良好的企业。

    与房企普遍处在低气压笼罩下不同,好屋在疫情期间,仍能逆势扩张,在行业普遍现金流短缺的当下,还能携300亿现金寻求项目合作,进一步激活危机之下的市场活力,解决了特殊时期不少开发商以及经纪公司的燃眉之急。不得不令人深思,好屋,究竟是一家怎么样的公司?

    深耕行业稳步扩张,好屋连续7年持续盈利

    据好屋官网显示,经过5年的前期筹备,好屋董事长兼集团首席执行官汪妹玲女士于2012年创立好屋,公司创立之初团队不足20人。发展至今,已成为拥有员工超过1000名、业内领先的“互联网+经纪人”的共享经纪服务平台,高效链接开发商、房产经纪和购房者。

    值得一提的是,好屋近7年都处于良好的盈利状态,这在目前靠烧钱做补贴的房互行业显得尤为难得。即便是在2016年互联网泡沫盛行的大环境下,好屋依然坚挺。据好屋官方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GMV达到了1100亿元,专业经纪人累计注册量48万、成交套数7.3万。截至目前,好屋现累计合作项目数量超万个,成交套数约30万套,注册的活跃经纪人数量已达90万人,合作对象覆盖90%以上的百强开发商和3万多家经纪机构。

    与部分互联网平台公司不计一切的扩张不同,好屋能够在互联网的热浪中,保持冷静,稳健发展,根本上离不开好屋对行业市场的深刻洞察,以及秉持一种长期主义的精神不断在行业里做深、做精、做透。

    全流程交易数据化,做产业链各端口的插线板

    好屋目前是行业内少有的洞察房产行业规律并积极进行数字化发展的平台。据悉,在此基础上好屋开发了兼顾购房者、房产经纪人和开发商三方的产品体系:购房者使用“好屋APP”找房买房,经纪人使用“好屋合伙人APP”以此作为报备、带看、成交全流程的工作平台;针对“结佣慢”、“回款周期长”的痛点,好屋“信佣宝”还为经纪人提供垫资和快速线上结佣。

    同时针对房源供应的B端,开发商可以使用“好屋合伙人开发商版”。不仅帮助开发商销售房源,并且建立了服务开发商的标准化流程和集销售、资产运营、供应链金融于一体的SaaS服务体系。好屋为开发商、经纪人、购房者提供全面的服务支持,以完整的产品体系串联起了产业链上下游的“人货场”, 在一个闭环之内实现全交易流程线上化。

    坚持锚点服务,好屋寒冬破局显实力

    据好屋内部人员透露,好屋始终坚持:持续提升服务满意度上、用心打磨产品和运营机制。此次面对疫情,好屋基于对市场的敏感度和洞察力,迅速做出了反应,及时更新产品并上线活动,与开发商和经纪伙伴们积极应对,共度难关,同时实现业务的稳健增长。

    如全面加速营销升级、短时间内与淘宝、京东合作开展近千场直播卖房活动、推出经纪服务24小时不打烊等。凭借技术和业务模式的创新,好屋从时机、产品、服务的维度切入,用“线上+线下”“私域+公域”相融合的营销方式切实解决了用户的痛点,通过产品技术的迭代、服务的升级,好屋最大程度得帮助开发商将流量转化为销量。

    夯实企业文化,好屋的内在自驱力

    近期,好屋在月会上对“立刻马上·责任·梦想”企业文化进行重申与学习,通过好屋文化窗、好屋新闻、更换头像框等多元的互动环节,好屋全员进一步感受和学习了“立刻马上·责任·梦想”的企业文化内涵。据悉,此次月会上再度重申了好屋强化“内驱力”的决心,以企业文化的沉淀提升企业效率,打造好屋强内核力。

    回顾好屋8年发展历史,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好屋通过企业文化的塑造对每一位员工形成的内在自驱力。“立刻马上·责任·梦想”是每一位富有责任感的好屋人始终追求强执行力的动力;为客户、行业、公司创造价值、与公司共同成长,则是好屋人的终极梦想。企业文化孕育着好屋强大的发展基因,也为好屋的前进发展提供着不竭的动力。

    坐拥九十万专业注册经纪人,好屋渠道优势凸显

    着眼于房地产的转型升级和“共享+”的时代机遇,房地产行业逐渐精细化运营模式日益明显,这也倒逼着一众房企从盲目扩张转向高质量的增长。躺赢的时代已经过去,如何找到精准客户并成交,成为各类房企的当务之急。

    作为链接房产交易供需双方的纽带,房产经纪人是房产交易中不可或缺的角色,也是房产交易过程中最高频的存在,谁能手握大量的房产经纪人,谁就能掌握海量的潜在客户。而好屋平台坐拥90万的注册经纪人与20000多家专业机构共享房产数据,链接着数以亿计的潜在购房者。因此好屋吸引了国内90%以上的百强开发商与好屋达成合作,其中,世茂、碧桂园、恒大、新城、招商、华夏幸福、红星、景瑞等品牌开发商源源不断地借助好屋平台成交大量新房房源。

    不仅如此,世茂、红星、景瑞更与好屋成立合资公司实现深度战略合作,目前合资公司的数量还在不断增长中。这些开发商为好屋提供了优质而稳定的房源,反过来又会进一步吸引房产经纪人的追随和认可,由此一来,好屋平台形成了一个相互促进的正向螺旋,给平台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国内领先的共享经纪服务平台,好屋洞悉购房者在经纪服务需求方面的变化,明晰行业升级方向,通过升级产品和服务措施提升满意度,并积极修炼内功来自我完善和提升,内外兼修的好屋正在提升平台价值最大化的路上不断前进。下一个8年,随着5G时代的到来,买卖双方市场的转变,在全新的挑战中,好屋的"共享+"平台定位将怎样颠覆房地产行业?值得我们期待。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