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商讯>正文内容
    • 创新演绎老酒时间之秘,舍得艺术大片让世界看见中国白酒之美
    • 2020年04月07日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提要:4月1日舍得全新宣传片重磅登录央视,完全打破了白酒广告的传统审美思维,以极具艺术性的视觉冲击为业界呈现一部白酒“广告大片”,堪称当代中国白酒界的“划时代之作”。

    以艺术致敬品质,以老酒对话世界。

    4月1日舍得全新宣传片重磅登录央视,完全打破了白酒广告的传统审美思维,以极具艺术性的视觉冲击为业界呈现一部白酒“广告大片”,堪称当代中国白酒界的“划时代之作”。

    “酿酒是一门艺术“,舍得让中国白酒行业重新构建了全新的行业思维认知,酿酒的过程本身就是一个艺术创作过程。通过展现中国酿酒艺术,让世界看见中国白酒之美,业界纷纷赞叹并预言,舍得全新宣传片即将掀起中国白酒广告的艺术创新浪潮。

    1

    国际团队联手,打造唯美艺术广告大片

    在舍得全新宣传片中,画面正中间有一串白色数字不停跳动变化,随着画面的转换,最后定格在120000,最后出现字幕及画面音“43年,贮藏12万吨老酒,在静静等待他的主人”。数字不断地变换增加,代表着每一年老酒的储量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增长,也仿佛在诉说着舍得酿酒技艺厚重的历史积淀与酿酒艺术之美焕发的无限生命力,在给观者留下悬念好奇之余,进而激发对浓厚底蕴的猎奇与敬重。

    带有舍得特色的意象也随着跳动的数字在光影中不断变化闪现,时间、空气、水、云、风、酒斑、酒曲、古井、粮食、绿植,立体的全感官体验扑面而来,人与自然、酒与人、酒与自然,在此刻和谐一体,汇通融合。

    在观看舍得全新宣传片后,很多人会说:“刚开始根本没意识到这是白酒广告,这种画面感让我以为是国际奢侈品广告。直到‘舍得酒,每一瓶都是老酒’这句广告语出现,我才知道原来是舍得酒的广告”。

    其实,消费者的感知并没有错,拍摄这支宣传片的导演是英国一位知名奢侈品导演Jonathan Weatherley。据了解,舍得酒业不仅邀请了这位知名导演,还邀请了香港著名广告创意人Tony Liu,以及泰国曼谷的Quite Lab亚洲顶级的后期制作公司,三者协同合作。当来自三个国家和地区的创意和思想碰撞出耀眼的火花,呈现出来的作品便是这支不仅带有奢侈品风格,还同时具有国际化审美的舍得全新宣传片。

    唯美的镜头画面,遵循舍得品牌一贯的品味调性和视觉语言,引导受众对品牌形象的独特感知:舍得,是一个具有现代感的、追求国际审美的、同时坚持自我认知的品牌。

    2

    彰显企业使命,让世界看见中国白酒之美

    零碎的画面不断交替闪现,一串数字贯穿正片四分之三的时长,舍得全新宣传片大胆颠覆了传统白酒广告,这种敢于突破的精神让业界赞叹。对于舍得酒业来说,这支宣传片并不只是为了艺术创新,更重要的是,它彰显着舍得的企业使命——让世界看见中国白酒之美,它彰显着舍得的品牌愿景——让舍得成为生活美学品牌。

    “如何让世界爱上中国白酒”,近几年中国白酒界一直在探索国际化发展之路,我们看到,舍得酒业不断地积极尝试,用“让世界更易懂”的方式来传播中国白酒文化,为中国白酒真正地走向世界做出了卓有成效地积极推动。舍得全新宣传片,以国际化的审美眼光表达中国白酒的精髓,传递给全世界,让全世界的人们对中国白酒产生兴趣,进而了解和喜爱。

    “左手老酒,右手艺术”,舍得酒业一直试图用多元的方式将酿酒的艺术之美呈现出来,无论是推出超高颜值的艺术舍得产品系列,还是与毕加索、霍克尼等国际大IP合作,都有着出色的表现。此次,舍得全新宣传片不仅是展现中国白酒的酿酒工艺,赋予消费者对中国白酒强烈的感官和精神享受,更是向消费者传递一种生活的美学,践行舍得“成为生活美学品牌“的品牌愿景。

    值得思考的是,在中国白酒走向世界的当下,对白酒行业的广告创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须要体现中国白酒文化的精髓,必须匹配中国白酒国际化发展的审美方式。舍得全新宣传片突破了传统白酒广告的理念和做法,从工艺品质诉求到奢侈品品牌联想,从具象理性到抽象感性,将中国白酒的体验上升到艺术全感官的享受,将中国白酒提升到了新的审美高度和文化高度,完美对接中国白酒国际化轨道。

    3

    全新宣传片登录央视,强势助力舍得升华“老酒战略”

    据悉,舍得全新宣传片在CCTV1、CCTV2、CCTV3、CCTV8、CCTV9、CCTV13同时上线播出,并同步在四川电视台和遂宁电视台播出。如此强大的传播力度,可见舍得酒业对2020年营销战略的高度重视。

    2019年,舍得酒业开启“老酒战略”,将老酒从小众的收藏圈带到了大众市场,推动了老酒市场健康化、常态化发展。舍得酒业“老酒战略”最大的支撑便是12万吨优质基酒,这庞大的老酒储量也是舍得最大的核心竞争力,更是行业不可复制的稀缺资源。自1940年建厂,70年代开始存酒至今,舍得酒业累计优选了12万吨老酒,其中5年以上的基酒超过70%。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老酒的品质在不断提升,每年还有大量的优质基酒补充进库。正是因为有如此庞大储量的老酒,有业内人士评价:舍得酒在十七家上市公司中,存货周转率全国倒数第一,周转率比茅台还慢,这恰恰是舍得高品质及每一瓶都是老酒的最好佐证。

    2020年,是舍得酒业“老酒战略”全面落地,企业全线发力的一年。

    前不久,舍得酒业举行了行业首个线上新品发布会,重磅推出第四代品味舍得,打响2020年“老酒战略”的第一枪,抢跑行业,占据老酒市场高地。此次舍得全新宣传片的上线,重点演绎12万吨老酒的积存历史,不仅佐证了12万老酒储量的真实性,更强化了“舍得酒,每一瓶都是老酒”的品牌口号,在消费者心中留下深刻印象。肩负重任的舍得全新宣传片显然是舍得酒业加码老酒市场的重要举措,更是舍得酒业对“老酒战略”的强势助力。

    在中国白酒走向世界,迈向多元化的国际舞台时,舍得酒业独具魄力,颠覆传统,大胆创新,将中国白酒文化与国际化审美融合,以一种全新的维度引导中国白酒走向世界,展现了一个企业真正的行业领导力,更体现出作为中国名酒的企业担当。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