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品牌资讯>正文内容
    • 国药种业与先正达携手创建中药材植保方案研发联合实验室
    • 2020年01月16日来源:中国网

    提要:1月15日,国药种业有限公司与先正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就共同组织实施中药材植保综合解决方案和市场开发项目,在北京市大兴区生物医药基地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顺利召开

    从美通社获知,2020年1月15日,国药种业有限公司(简称“国药种业”)与先正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先正达”)就共同组织实施中药材植保综合解决方案和市场开发项目,在北京市大兴区生物医药基地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会议期间,国药种业与先正达联合组建的中药材植保方案研发实验室也正式挂牌。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中药材领域优势,取长补短,互利共赢,为我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提供高品质的中药材。

    国药种业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的一家开展中药种子种苗经营、技术服务、质量检测的国有企业,为中药材种子种苗的良种繁育搭建全国性的平台,既是国家发展战略、提升中药质量、解决源头工程问题的需要,又是协助政府推动中药材良种繁育、联合科研院所开展技术研究及成果转化、推动中药材种植产业健康发展的互融互通的重要合作平台。

    先正达是全球领先的农业科技公司,致力于以世界一流的科技和创新的作物解决方案,提升农业的质量与安全,促进农业的可持续发展,以先进的技术与专业服务帮助全球数百万农户更好地利用有限的农业资源。通过建立合作和推进“绿色增长计划”,承诺提高农场生产力,拯救濒临退化的耕地,提高生物多样性并繁荣农村社区。2017年,先正达成为中国化工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

    为提高我国中药材植保产品科学与安全使用技术水平,研究推广大宗中药材品种的植保综合解决方案和精准施药技术,保障优质中药材的生产供应和绿色种植,国药种业与先正达达成了此次战略合作。

    签约仪式由国药种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玉宝主持。国药种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遗传改良研究室主任王继永,公司领导班子等;先正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植保业务总裁段晓光,种衣剂总监邓吉等;中国中药有限公司研发技术部曾燕博士等技术骨干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国药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继永介绍,国药种业有限公司致力于为中药材行业提供基原纯正、质量优异的种子种苗,守护中药材产业的“源头”。但长期以来,病虫草害问题严重制约着中药材种业乃至中药材行业的有序、安全、有效发展,迫切需要绿色、高效的中药材植保方案解决病虫草害问题。所以,国药种业与先正达的战略签约是以技术合作为出发点,研发解决制约中药材制种过程中存在的关键病虫草害问题的植保方案,进而为实现中药农业的现代化发展提供可供参考的技术方案及绿色植保产品。

    先正达中国植保业务总裁段晓光表示,“先正达是一家以研发为核心的全球领先的农业科技公司,为客户和农户提供行业领先的植保产品,科学安全的用药规范和指导以及专业的农艺技术服务。长期以来,先正达非常重视与中国科研机构和医药企业的合作。先正达将致力于为我们的合作伙伴

    --

    国药种业的种植基地与客户群提供优质产品和方案以及专业的技术服务,双方的合作将有助于解决中药材种植环节的关键病虫草害,并研发和推广大宗药材品种的植保综合解决方案,从而共同为提升中药材品质做出贡献。”

    此次战略合作主要包括技术合作和市场开发与深层次合作两个阶段。在技术合作阶段,双方将围绕中药材制种、种植环节关键病虫害的防治技术研究与应用进行,积极探索中药材种子包衣处理新技术,研究和推广大宗药材品种的植保综合解决方案和精准施药技术。合作前期,双方将选择5-10个重点品种作为试点。此外,双方还将围绕中药材用药联合登记、中药材国家项目联合申请、市场联合推广与合作渠道销售等进行深度合作。签约仪式后,与会双方领导一起参观了国药种业研发和质控平台、北京中药炮制博物馆。

    国药种业有限公司与先正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药材植保方案研发联合实验室揭牌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顺利召开

    在技术研讨环节,双方围绕着中药材种业发展规划、我国中药材种衣剂的研究现状、先正达全国技术服务体系建设概况、中药材农药登记的展望进行了交流,并就5个重点品种制种、种植过程中存在的关键病虫草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明确了2020年的合作目标及重点内容,使得国药种业与先正达的战略合作拥有了良好的开端,并正式拉开序幕。

    在总结发言中,国药种业王继永总经理指出,发展中医药产业是国家重大战略,需要科研院所、医药企业等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共同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国药种业和先正达的战略合作在着力研发中药材植保综合解决方案的同时,将为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提供合作的样本和示范,在国内乃至国际上都将具有重大的社会意义和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