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品牌资讯>正文内容
    • 现实上演反转剧,瑞虎8竟比不上科赛GT?
    • 2020年02月05日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提要:很多情况下,咱们做事都讲究个“先来后到”。但这在汽车圈却行不太通,消费者们都是选择好的,不一定要拘泥于“出道”时间的长短。

    很多情况下,咱们做事都讲究个“先来后到”。但这在汽车圈却行不太通,消费者们都是选择好的,不一定要拘泥于“出道”时间的长短。比如上市已久口碑良好的瑞虎8,和刚刚上市不久、实力强劲的长安欧尚科赛GT,就是一对很好的例子。科赛GT凭借强大的产品力后来者居上,实力之强就连“老将”瑞虎8也不能小瞧。今天咱们就来对比一下这两款车,看看谁更值得买吧!

    \

    外观方面,瑞虎8的车头造型令人印象深刻,宽大的中网占据大半个前脸,规则的镀铬饰条整齐地排列着,十分大气。两侧是矩阵式LED大灯,与一条横贯车头的镀铬条相连。车身侧面的线条硬朗,下方还嵌入一条粗壮的镀铬条作为装饰。车尾比较简单,但贯穿式尾灯的设计也算是跟了一把潮流。

    \

    与瑞虎8沉稳、威严的外观设计不同,科赛GT整车以“星舰”为设计语言,主打动感与灵动的风格。前脸是大尺寸的进气格栅,远看仿佛有点点星辉点缀其中,搭配两侧星瞳式的LED灯组,给人一种很神秘的感觉。车身侧面采用上中下三线的设计,看上去很有张力和立体感。科赛GT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行李架延伸至尾部,配上车尾饱满、层次丰富的线条设计,极大地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气息。

    \

    外观方面,两车各有特色。但也有网友反映,瑞虎8的车头部分略显繁杂,给人一种过于饱满和厚重的感觉;而科赛GT整车看着更流畅、舒服,极具未来感的设计风格也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咱们再来看看两车在空间上的对比。除了车身宽度相差不多,科赛GT在长度、高度和轴距上都“吊打”瑞虎8,甚至是同级其他产品。科赛GT的长度比瑞虎8长出180mm,轴距长出90mm,这决定了科赛GT后排乘坐的舒适度肯定大大强于瑞虎8。同样是身高1米8左右的人乘坐,如果坐在瑞虎8的后排,腿部空间可能刚刚好或有一点富余,而坐在科赛GT的后排就至少还有2-3拳的空间。

    \

    科赛GT的高度也比瑞虎8高出30mm左右,不仅上下车更加自由、不怕磕碰,驾驶视野也更清晰。据一位来自太原的车主评价,他身高1米7,将座位调到最高,头部也还有2拳多的距离。如果是坐在奇瑞瑞虎8里,座椅调到最高,头部就刚好顶到了。

    \

    此外,最新款的瑞虎8只提供5座车型,而科赛GT有2+3/2+2+2/2+2+3/2+3+2等多种座椅布局可供选择,更适合二胎家庭和多人口家庭。其中,科赛GT的第二排座椅还能够前后移动,腿部空间最长可以延伸至970mm。相比瑞虎8稍显拘束的空间,科赛GT的大空间能让后排乘客坐得更舒服,不论是跷跷二郎腿还是“葛优瘫”都更自如。

    \

    最后,是动力方面的对比。瑞虎8有两种1.5T/1.6T两种排量可供选择,分别匹配6挡手动/双离合和7挡双离合。从账面数据来看,瑞虎8的动力表现虽不如科赛GT亮眼,但也能够满足日常使用。不过双离合变速器的安全性和耐用性都不是很好,技术也不够成熟,换挡的时候容易给人一种顿挫感,驾驶和乘坐体验相对会差一点。

    \

    科赛GT搭载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蓝鲸2.0T发动机,仅从数字来看,已经远超瑞虎8和其他同级产品,可以比肩3.5L自然吸气发动机了。传动系统匹配的是第三代爱信8AT变速器,换挡时间少于0.8秒且毫无顿挫,起步、加速都很平顺。

    \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发动机集成了TC、GDI等多种先进技术。比如TC废气涡轮增压技术,可以让升功率提升50%以上,极大地提高了发动机效率。同时让整车油耗降低10-15%,以往开100公里的油量,现在可以多开10-15公里,节省了不少油费。

    \

    看了两车在多方面的对比,着实可以说一句“长江后浪推前浪”。科赛GT即便在汽车圈是个“晚辈”,但因为其高冷颜值、超大空间和超强动力,也注定会依靠强大的产品力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除了用心做产品,长安欧尚汽车在给消费者发福利这件事上也是毫不吝啬,2020款科赛和科赛GT限时订购抢“终身免费基础保养、终身免费真质保”权益,从此用车无忧,还不赶紧安排上?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