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品牌资讯>正文内容
    • VIPKID:AI+5G加速 智慧教育时代来临
    • 2021年02月25日来源:中国网

    提要:在新教育时代下,全方位赋能,为学生打造一个专业的学习体系,在这个学习体系中有最适合的授课方式。同时,助教也可以发现老师的弱项,给老师提供提升方法。

    924日消息,在今日举办的2020中国(成都)移动电子商务年会上,VIPKID首席技术官郑子斌做了《AI+5G加速,智慧教育时代来临》主题分享。

    他表示,下一个新时代的理想课堂,应该是沉浸式课堂场景,学生提前进入到学习状态,学生的预习可以通过语音和智能的测评完成。通过海量教学数据,课堂上实时监测学生的表情,从而提供辅导建议给教师们。

    同时,AI还可以进行实时课堂秩序监测,保障课堂纪律。可见,AI技术的应用,让教学场景可侧重于师生之间的互动,从而进一步提升孩子的学习兴趣。

    据悉,2020中国(成都)移动电子商务年会于924日在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大会以“共创共享·纵横十年”为主题,邀请行业专家、资本代表、品牌企业、电商平台、MCN机构以及红人主播等十年间影响了产业格局的重要企业和个人到会分享,纵轴观城市变革,横轴看行业发展,共创开放、合作、创新的电子商务营商高地,共享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带来的移动电子商务发展新机遇。

    VIPKID首席技术官郑子斌

    温馨提示:本文为速记初审稿,保证现场嘉宾原意,未经删节,或存纰漏,敬请谅解。

    以下为嘉宾演讲内容:

    AI5G发展非常迅速,截止到20206月,我们已经连接到5G用户超过6600万,而且到2020年底预计可能将近有1亿的5G用户。全球有70万个5G基站,覆盖超过了1亿用户数量。5G的到来对教育行业带来的影响非常深刻。

    VIPKID是谁?

    VIPKID成立于2013年,2017年,在成都成立了分公司,也是目前除北京总部外最大的办公场地,在成都有两千多名员工,为20万家长、孩子服务。

    VIPKID成立之初我们有一个非常大的梦想,希望通过在线课堂把北美500万优秀教师推荐给家长。现在VIPKID有两千多万的注册家长,80多万付费学员,9万多名北美外教,市场份额占比高达95%。在成都分区,我们一直在持续当初的梦想,相信在AI5G的推动下,这个梦想会在更短时间内实现。

    我们的产品--VIPKID北美外交课,是连接家长最重要的产品,VIPKID北美外交课旨在通过北美外教跟中国孩子一起上课的方式,为孩子们提供个性化服务。

    AI5G等高新技术的快速落地,以及在政策、资本市场、产业升级等因素的推动下,即将推动教育行业万亿级市场的诞生。

    首先,从政策上看,2018年,教育部印发了教育信息化2.0行动通知书,其中有一句话非常重要,即互联网+教育,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终身化,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

    在政策的推动下,相信以AI为代表的智能化产品能够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辅助校内的教学。

    其次,资本助力是行业快速发展的关键因素。最近几年,AI教育受到资本关注,从2019年报告可以看出,AI+教育有240个事件,融资达到145亿,从增速来看,融资数量达到34%,总金额增速达到了57%,教育信息化融资超过其他细分赛道。

    其中,教育信息化接近20亿,占总体融资的13%,再加上政策的辅导和资本的助推下,将会催化这个万亿级的线上教育市场快速发展。

    除了政策和资本,AI技术也决定着教育的发展速度,其中包括三个期,一个是推理期,一个是人工智能的知识期,以及自学习期。目前,自学习系统已经诞生,后续随着AI技术的迭代,一些深度学习文章都会陆续展开。可见,AI整体的成熟度已经跟教育行业进行了深度结合。

    从产业升级层面看,过去五年,即2016-2020年期间,所有零售的30%成交额是电商带来的,而在在线教育上,2019年是15%的线上,到了2020年,因为疫情影响达到了35%,跟中国零售相当。

    这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整个教育行业也像零售业一样,其市场渗透率也到了用户离不开的阶段。

    智能化时代,教育要做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我们快速看一下从1G5G的过渡。从1G2G是数字时代,意味着媒体应用在数字中,随着全球化的实现,以及高频利用率的提升,促进了在线教育的苗头。

    当前,我们处在4G时代,网络学习实现了时时教学活动。即将到来的5G时代,也是我们常说的物联网时代,它给教育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VR+教育、装备升级等都会在将来一一的实现。

    在这过程中,我们推出LingoBus,希望用最好的中国教师来教外国小孩学汉语,目前,已经有73个国家和地区,超过两万名学员注册,2020年,在疫情的影响和AI技术的助推下,年用户规模同比增长了140%

    因此,基于AI教育可以让老师实现远程教学,构建一个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

    数字化的时代即将拉开序幕,我们即将进入一个新的教育时代,我们预测,在这个新的教育时代会有6个典型趋势:

    第一,ARVRMR将被充分应用于技术中,这些技术的实现将创造出内容有趣、参与度高的沉浸式课程,不仅能将外部世界带入课堂,也能把课堂带到外面的世界,提高教师教学效果。

    第二,智能课程的普及,在智慧课堂中,智慧教室将成为未来学校的标配,教师里将配备完整的数字设备.学习空降将会被重新定义。

    在这个新的学习空间中,不仅有课桌的布置,学生的创新不仅仅只是在课堂上,还有全方位的应用,提供7×24小时的咨询服务,AI服务还可以进行课程质量与学习内容的评估,真正做到因材施教。

    第三,未来的教育学习,从学习选择到学习方式、学习节奏,都可以根据自身希望的学习兴趣和课堂互动表现来量身定制。

    第四,学习游戏化,当游戏变成辅导工具时,就可以把娱乐和学习紧密联系在一起,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寓教于乐。

    在新教育时代下,全方位赋能,为学生打造一个专业的学习体系,在这个学习体系中有最适合的授课方式。同时,助教也可以发现老师的弱项,给老师提供提升方法。

    除此之外,我们对公立学校可以做到赋能,包括课程开发设计教学,让教学实现有教无类。

    展望下一个新时代,理想的课堂是什么样的?

    应该是沉浸式课堂场景,学生提前进入到学习状态,学生的预习可以通过语音和智能的测评完成。通过海量教学数据,课堂上实时监测学生的表情,从而提供辅导建议给教师们。

    同时,AI还可以进行实时课堂秩序监测,保障课堂纪律。可见,AI技术的应用,让教学场景可侧重于师生之间的互动,从而进一步提升孩子的学习兴趣。

    展望新时代的学习,它打破了地域的时空限制,使优质的教师资源流到有需要的家庭中,通过ARVR,营造更逼真的学习场景,大幅度提升学习效果。

    这个新时代离我们并不远,或许就在眼前,如今AI5G等技术都在不断发展成熟,并且在过去几年中,已经把它们融入到了教学过程中并取得了一些成果。德国有一位哲学家叫雅思.贝尔斯,他曾说,“教育是一棵树,摇动一棵树,是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我们希望用科技将这个摇动的过程变得更精准、更高效,从而让教育家变得更美好,让我们的孩子拥有更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雨燕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