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商讯>正文内容
    • 誉洋工业智能多功能打磨加工一体机的研发应用
    • 2020年01月22日来源:中国网

    提要:受全球经济形势影响以及中美贸易战的持续打击,各铸造企业面临订单波动大,且产品更新换代加快的困境,而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崛起促使未来汽车铸件朝着铸铝、不锈钢等方向发展。

    新形势下,制造业该如何破局?

    受全球经济形势影响以及中美贸易战的持续打击,各铸造企业面临订单波动大,且产品更新换代加快的困境,而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崛起促使未来汽车铸件朝着铸铝、不锈钢等方向发展。因此传统打磨设备,特别是针对黑色铸件研发设计的打磨产品,将面临严峻的市场考验。对于铸造企业来说,变幻莫测的经济形势以及快速更迭的产品需求,带来投资的不确定性。

    誉洋工业智能

    要想改变现状,必须要突破现有打磨设备功能单一的技术瓶颈,亟待开发出多功能的打磨加工一体机,而且还要满足铸铁、铸铝、铸钢等不同材质铸件的打磨加工需求,为各制造企业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减少成本投入。正是对当下经济环境的精准分析,以及对新型打磨加工设备的创新研发,促成了誉洋工业智能与河南某大型企业的合作。

    复合型加工设备,成为智造市场新宠

    该民营企业,集汽车配件设计、铸造、加工、销售为一体,是河南最具实力的铸造企业之一,多年来产品质量稳定,深受客户信赖。随着汽车轻量化设计需求以及新能源汽车的迅速崛起,汽车零部件朝着铸铝、不锈钢等方向发展,该企业产品也由之前单一铸铁件,扩充为不锈钢产品,以及正在开发的铸铝配件生产线。工厂亟需复合型加工设备来满足生产需要,以避免重复投资浪费。所以,企业一直全国乃至全世界范围内寻找先进的科学技术手段,在缩减成本投入的同时,提高生产效率,并且保证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和一致性,直至誉洋的出现,该企业的生产难题迎来转机。

    誉洋工业智能

    通过深入企业实地考察,誉洋设计团队对该企业的痛点归纳如下:

    1.以差壳、减壳中小铸件为主,种类杂多,加工繁琐;

    2.铸铁、铸铝、不锈钢等多种材质产品,总量大;

    3.企业缩减投入,不打算引进多种打磨设备;

    4.寻找多功能解决方案,提升现有加工中心生产效率。

    由于汽车减速器是一种由封闭在刚性壳体内的齿轮传动、蜗杆传动、齿轮-蜗杆传动所组成的独立部件,所以减速器的外壳起到了保护和稳定汽车核心部件的作用。而差速器壳体、减速箱壳体铸件表面极其不规则,并且内腔、孔内、沟槽等毛刺较多,生产加工难度很大,铸造后期清理打磨十分不易。传统人工打磨清理,不但耗时费力,且产品质量难以保证,随着人工成本的逐年上涨,企业的经济负担也越来越重。

    针对企业的痛点总结,以及核心产品差壳、减壳等铸件特点进行分析考量后,誉洋的GS40A智能打磨加工机床应运而生,诸多行业技术难题也同时被攻破:

    ·夹具定位 稳固复杂工件·

    夹具能否稳固工件,是打磨的关键所在。誉洋技术人员从初始定位选择、夹紧点选择、角向锁紧选择、气动夹紧方式选择四个方面入手,成功解决了夹具定位选择难题。

    ·智能编程 仿真规划方案·

    由于差壳、减壳表面极其不规则,这给编程带来了极大挑战。通过多次繁琐的样件试切,技术人员完成了难度极大的仿真规划方案。

    ·激光检测 自动补偿误差·

    精密激光检测系统,可检测出工件自身偏差和装夹偏差,从而进行误差值的自行修正和补偿加工。

    ·远程诊断 打破时空限制·

    在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上,该企业提出配备远程诊断系统,以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实现远程视频指导。

    GS40A智能打磨设备对比人工优势

    ·打磨精度·

    GS40A智能打磨设备可达±0.5mm

    人工打磨精度往往参差不齐

    ·打磨节拍·

    GS40A 25秒左右即可打磨一件减壳

    人工打磨需要2分钟左右

    ·节省人工成本·

    每台设备可替代5-10名工人

    按行业平均工资水平计算

    年累计节省35万元左右

    ·环保高效·

    设备配有自动排屑系统

    安全高效,对环境0污染

    誉洋工业智能

    誉洋工业智能

    一机多用,超高性价比

    GS40A的机床结构保证了设备的精度,0.02mm的精度可以满足几乎所有铸铁件、铸铝件和铸钢件的加工、打磨、切割需求,实现产品打磨加工同时进行,不但为企业减少了投资成本,也避免了工厂内不同加工工序的周转,大幅度提高了生产效率。

    誉洋工业智能

    通过与河南这家企业的成功合作,誉洋的新产品GS40A得到了客户的一直认可好评,并有多家意向客户来到企业生产车间参观考察,并表达了与誉洋合作的意向。而且,该铸造厂商将会更进一步与誉洋展开合作,在差壳、减壳打磨项目成功实施的基础上,完全实现汽车相关铸件打磨的全线自动化、智能化。

    对于未来智能工厂的升级改造,誉洋也为企业提前做好规划。由誉洋独立研发并使用的柔性生产管理系统KINFMS,用于集中管理产线与设备,通过软件对接管理平台和生产执行硬件,实现GS40A、物料、夹具等万物互联运作体系,可将设备利用率从80%直接拉升到100%,并且还可以实现不同工序整合到同一个系统中,无限接近“黑灯工厂”的企业终极生产目标。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