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商讯>正文内容
    • 差异化定位让芭芭多成为芦荟行业领航者
    • 2020年04月07日来源:互联网

    提要:每年倒闭门店的数量和新开的数量不相上下,活下来并且活的好的品牌并不多,坚持专注的品牌更是微乎甚微。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虽然美容永远是女性的刚性需求,但护肤行业的竞争已经进入红海阶段,消费者想选择一个美容品牌时,有无数的选择。

    每年倒闭门店的数量和新开的数量不相上下,活下来并且活的好的品牌并不多,坚持专注的品牌更是微乎甚微。

    原因很简单,市场变化快,容易被外部环境影响,不能专注,且美容行业同质化严重,竞争激烈,不进行差异化定位几乎出不了头。

    所谓差异化定位,就是找出对手无可替代的,客户非常在意的优势,作为自己企业、品牌参与竞争,持续盈利的制胜法宝。

    差异化定位对于品牌有着切分市场的作用,特别是对于新开拓、没有品牌基础的市场来说,有了差异化,就能在同质化的业态中脱颖而出,门店就能更好地活下去。

    芭芭多,一个深耕芦荟领域已经23年的品牌,从不打广告,不请明星,凭着自身芦荟美容的差异化定位,坚持在这一厘米宽的芦荟领域,花23年时间打出一公里深的专业度,也因此得到了1300万会员的共同选择。

    截止2019年,全国已经开店超过3000家,25平米的小店可年均营收过百万,大店更是做到了纯利润百万。

    今天,让我们走进芭芭多,探究其如何在芦荟美容领域成为标杆!

    333.jpg

    芭芭多三大差异化品牌定位

    差异化是品牌被人们记住的关键。而芭芭多的差异化,真正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有我异”。它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1.认知上的差异化

    所谓认知差异,就是要让受众在众多品牌中一眼就感受到品牌的与众不同,同时在心智上容易接受。比如说市面上众多的单品牌店,外观、装修甚至是品牌名称都大同小异,就很难让消费者进行区分。

    芭芭多绿色清新的自然风格,能让品牌在远处就从众多门店中脱颖而出,让人印象深刻。

    店内外无处不在的芦荟元素,更是让消费者一眼就知道这是一间以芦荟美容为主的门店。

    而芦荟的功效早已被大众熟知,在消费者心目中认知度极高,消费者自带天然好感,无需市场教育便能轻松接受。

    如此一来就不用再花精力去培养用户的认知和习惯。只要把效果做好,再加上口碑传播,就能一炮而红,引爆市场。

    360截图164604029682105.jpg

    2.产品品类上的差异化

    市面上的芦荟产品,通常只有芦荟胶一种,几乎是每个护肤品牌的标配,很难形成差异。

    就当其他品牌只推出一款芦荟胶时,芭芭多就已将芦荟功效做到极致,于2006年推出共计13款针对不同肌肤、不同浓度、不同功效的芦荟胶和芦荟原液。

    当其他品牌仍将产品思路停留在芦荟叶上时,芭芭多已经凭借研发团队多年对芦荟的深度专研,将思路从芦荟叶延伸至芦荟花。

    率先推出全球首款的10倍浓度的芦荟花精华胶,将芦荟的功效发挥到极致。不仅让芦荟花胶这个单品一跃成为店内明星爆品,更与其他品牌拉开差异。

    3.jpg

    除此之外,芭芭多还发现,市面上大部分品牌在为顾客做护理时,只是凭经验和感觉,为顾客组装、搭配产品,无论是护理效果还是收费都存在很大的随意性。

    于是芭芭多为了真正解决顾客的肌肤问题,通过其超强的产品研发能力,以芦荟为基础原料,研发了多款专项周护理套盒,涵盖毛孔清洁、面部排毒、肌底补水、抗衰逆龄、眼部明眸、个性定制和肩颈疏通等。

    芭芭多在芦荟美容领域的专业性,以及产品的日护和周护划分清晰,美容手法专业统一,客户回头率非常高,并且每家店都很统一规范。

    3.模式上的差异化

    传统的化妆品店,只卖产品不做护理,产品通常是拿回家使用。但消费者使用环境、方法、步骤各异,护肤效果很难验证。

    而芭芭多于2013年率先推出的“产品+服务”模式,购买产品即可享受服务,让每一位进店的女性都能轻松躺着就变美。

    既有专业的产品帮助吸收,又有娴熟的按摩手法进行护理。效果当场验证,一目了然,更能吸引和打动消费者。

    360截图16440812286334.jpg

    差异化定位背后的打磨秘籍

    芭芭多主要面向24—55岁的女性消费者,她们对于保持肌肤年轻有着极大的需求,同时又希望使用的产品要自然、健康、无添加。

    而现在的芦荟胶等产品,大部分是用芦荟粉勾兑而成,真实芦荟的含量少,但大部分消费者苦于没有验证的渠道,只能将就着继续使用。

    在解决这个痛点的过程中,芭芭多研究发现,要把芦荟功效发挥最大化,新鲜芦荟的活性最强,同时消费者对其信任度也最高。

    因此,芭芭多的产品开发思路以“鲜”为最高要求,并在多年的沉淀发展中,推出六大产品标准,产品不添加芦荟粉,不添加酒精、重金属、激素等,天然安全!

    同时确立6小时黄金法则,从田间到瓶中,从芦荟鲜叶到成品,仅需6小时,最大程度保留芦荟鲜活性,全程保鲜!

    图片2.png

    在此基础上,芭芭多还于2015年创新性的率先推出了“新鲜芦荟灌肤”这个美容项目。

    在消费者面前,现场割取新鲜芦荟,将芦荟果肉拉丝成膜,灌注全脸做护理,将100%的纯天然还给顾客!

    4.jpg

    但是,芦荟中含有大黄素等杂质,直接上脸会刺激皮肤,导致过敏。

    如何让新鲜芦荟作用于顾客的脸,同时又不发生过敏,是摆在芭芭多团队面前的难题。

    1.产品研发

    为此,芭芭多团队经过一年半的研发周期,研发出可以去除芦荟有害成分的专利技术(专利号:ZL201410179081.6)。

    在这期间,一共举办了12次内测会,上千人参与测试,直到做灌肤的用户100%没有不良反应才宣告成功。

    除此之外,芭芭多还为芦荟灌肤美容研发了配套使用的专业套盒,涵盖洁面乳、肌底液、精华液、保湿乳、面膜、膜粉等。

    同时打磨与芦荟灌肤相搭配的芭氏专业美容手法,在千人内测中,整体满意度达到98%以上。

    通过产品、芦荟、手法三位一体的配合,形成独特的、难以被模仿的差异优势,确立业内领先地位。

    360截图167302248993121.jpg

    2.全面优化

    但这还不够,因为内测用户满意,并不代表购买的用户也满意。

    因此,在推出灌肤项目的前两三个月里,芭芭多肌肤研究中心的十多名成员都坚守在店面,亲自为客户做美容,第一时间听取顾客反馈,改进产品和美容手法。

    果然,在差异化定位的指导下,芦荟灌肤美容于2015年一经推出便引爆市场!

    许多城市,开店不久就顾客盈门。更有不少顾客主动找上门谈加盟。

    2019年,芭芭多全国新增门店1191家,平均每天就有近4家店面诞生,全国门店已超过3000家!

    这就是差异化定位的力量!

    5.jpg

    23年初心不变,成就芦荟美容行业标杆

    1.不忘初心,坚守产品品质

    芭芭多品牌负责人表示,产品质量就是生命线,这个准则芭芭多一直铭记在心。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经济环境中,过硬的实力和产品质量,是品牌23年来得以生存的根本。

    由此可见,差异化定位绝不仅仅只是靠噱头,靠猎奇短暂获取用户就能成功的,想要长久地活下去,还是得回归美容的本质,真正给女性带来美丽。

    在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组织开展的“2020年3.15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主题活动中,芭芭多荣获“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称号及“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称号。

    这个称号再次证明芭芭多始终把产品品质铭记于心,把关好每一个产品质量。

    360截图16220425104156135.jpg

    2.不忘初心,成就品牌口碑

    顾客的口碑也能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芭芭多差异化定位的成功。

    芭芭多从不花钱打广告,却能在2018和2019年连续两年获得权威媒体颁发的“最具人气品牌奖”,该奖项单纯依靠消费者的投票决定奖项归属。

    可以说,芭芭多纯靠产品和服务赢得市场的认可和客户的口碑。

    360截图16280718307132.jpg

    3.不忘初心,做好客户服务

    芭芭多全国门店如此之多,但还能保证差异化定位能够在市场一线统一化的严格执行,离不开芭芭多专业的培训。

    芭芭多美容学院的培训导师们全年不间断前往各地进行培训,就是为了让全国门店都能够保证输出统一的服务和手法,保证全国门店的护理效果,做好服务,对每一位消费者负责。

    芭芭多品牌负责人表示,国内许多百年品牌,会倾向于以“老字号”自居,而国外的百年品牌如可口可乐、宝洁等却更受年轻人喜爱。

    目前,在成为百年品牌的路上,芭芭多已经走过了五分之一,未来还有更长的路要走。

    而在这条路上,芭芭多会不忘初衷,继续深研芦荟,与时俱进,让芦荟的神奇功效造福每一位爱美女性。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