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品牌资讯>正文内容
    • 顺友物流:揭秘南非,跨境电商新热土!Temu与亚马逊齐聚抢滩
    • 2024年02月01日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提要:如果要投2024年最受关注的出海热土,那么南非必须有一票。1月17日,Temu正式上线南非站点,而不久前,亚马逊也宣布将于今年进军南非市场,并开放了卖家的注册通道。

    如果要投2024年最受关注的出海热土,那么南非必须有一票。1月17日,Temu正式上线南非站点,而不久前,亚马逊也宣布将于今年进军南非市场,并开放了卖家的注册通道。

    2024年伊始,全球两大跨境电商巨头为何纷纷瞄准南非市场?

    1. 南非电商市场概述:基础设施完备,跨境政策友好

    非洲,全球人口最年轻、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人口红利突出。南非,非洲第二大经济体,非洲最发达的国家之一,电商规模仅次于尼日利亚。

    南非的互联网普及率非洲最高,约为56%,该地基础设施相对更完备,高速公路网络密度仅次于美国。此外,南非政府针对跨境电商还出台了减免关税和海外仓建设等的扶持政策,对海外卖家抛出橄榄枝。

    南非电商市场规模(十亿美元)

    图片10.png

    来源:Statista

    目前,南非的电商渗透率约为47%,电商市场收入有望突破70亿美元。

    随着电商巨头的加入以及移动支付的发展,预计未来两年内,南非将至少新增1000万的电商用户,市场潜力和电商发展空间巨大。

    2. 南非消费者画像:年轻人口持续增长,对价格更加敏感

    南非总人口约6千万,25-34岁的年轻人口占比最大,因此电商的潜在消费群体也十分庞大。DataReportal的数据显示,南非网购人群中女性偏多,占比约52%。

    南非各年龄段人口构成

    图片11.png

    来源:UN; RetailX

    目前,南非近一半的互联网用户进行过网购,便利性和价格是他们在线购物时首要考虑的因素。

    据调查,南非消费者平均每人每年的网购支出约为158美元。在消费选择上,相比于品牌,他们更喜欢购买打折和促销的商品。

    3. 南非主流电商平台:电商巨头争相入局,多强竞争迸发活力

    在Temu与亚马逊加入之前,南非主要的电商平台包括:Takealot、Shein、速卖通和Mr. Price。此外,零售巨头Shoprite和Checkers也在积极拓展线上业务,创造新的增长点。

    南非购物类移动应用Top10

    WPS拼图0.png

    来源:DataSparkle

    Takealot是本土最大的综合类电商平台,2023年的总营收达8.08亿美元,网站的月访问量超过1500万次。紧随其后的Shein,凭借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和时尚审美,成功在南非站住了脚跟。

    总体而言,随着Temu与亚马逊的入局,未来南非电商市场的活力将被进一步激发,挑战和机遇都将并存。

    4. 南非主流支付方式:在线支付养成中 现金消费占主导

    南非的电商成熟度低,居民收入水平不高,消费者对电子支付的信任尚未完全建立,主要体现在:

    (1)很多南非消费者都没有信用卡,现金目前仍然是主流的付款方式。

    (2)网购时,比起网银转账,更多人会选择货到付款,也有人会选择带有Visa或Mastercard标识的借记卡。

    不过,在银行网点和移动网络无法覆盖的部分农村地区,通过手机短信就可以完成转账支付的电子钱包Mpesa正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

    图片14.png

    对想要入局南非的电商平台和卖家来说,培养消费者的线上支付习惯,也许是打开市场的关键所在。

    5. 顺友物流南非专线:安心享妥投,时效有保障

    南非的消费者青睐时效性高、能够及时送达的商品服务。无论海运还是空运,低廉的运费和较短的送达时间都会让消费者更愿意尝试在线上下单。

    顺友物流南非专线,为卖家提供专业的揽收、运输、清关服务,可邮寄普货、特货,个性化定制航线、专业团队清关,是亚马逊、速卖通等平台长期信赖的物流合作商。

    图片15.png

    南非部分地区配送困难,邮路混乱,顺友物流联合南非最优尾程资源,追踪商品妥投全程,最大程度将节约物流成本和时间,让每一件商品都能稳稳到达,让跨境掘金更加简单!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