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经营快讯>正文内容
    • 女神节“她”力量,中鹏教育在行动
    • 2020年03月03日来源:互联网

    提要:冬去春来,但我们深知这个春天来之不易。在此期间,我们无数次泪目,又无数次振作。各行各业涌现了许多兢兢业业的抗疫女性,她们是是万千花丛中的一树绿叶,默默吐露着供养生命的氧气,在每个看似平凡的岗位上绽放着不平凡的光彩,危机中一次次见证女性的力量。

    冬去春来,但我们深知这个春天来之不易。在此期间,我们无数次泪目,又无数次振作。各行各业涌现了许多兢兢业业的抗疫女性,她们是是万千花丛中的一树绿叶,默默吐露着供养生命的氧气,在每个看似平凡的岗位上绽放着不平凡的光彩,危机中一次次见证女性的力量。

    百年时间,女性用自己的辛勤汗水不断创造历史,尤其在这个当下,当代女性把行动作为最掷地有声的语言, “她”力量令国人感动。这个特殊的女神节,百度联合深圳各行各业,发起“最美的她们在行动”倡议,致敬每一个为疫情做出贡献的女性,为她们喝彩,为她们点赞!

    让我们记录下疫情期间这些坚守岗位的女性,她们拥有不同行业,不同身份,但都有同一个目标:尽己所能,共度时艰。

    春风化雨,迎风绽放,今天我们要报道的是中鹏教育总经理梁慧娥老师。

    以身作则落实防控保障每一位员工安全

    武汉封城后, 广东率先启动一级响应,自救与援助同步进行,人们由满天星聚成一团火,大批物资捐赠从世界各个角落汇聚,人性的善如同灯塔照耀在汹涌的海面,指向胜利的方向。

    人人自危的时刻,总有人愿意挺身而出。1月31日,疫情严峻,坏消息一个接着一个,梁慧娥老师这时候选择回到工作岗位,作为深圳中鹏教育总经理,她的经历是当下无数个女性创业者的缩影。

    [中鹏教育总经理梁慧娥女士巡检公司疫情防控情况]

    到岗第一天,梁慧娥老师迅速成立疫情应急管理工作组,开始全面部署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员工生命安全。随着疫情愈演愈烈,当湖北陷入漩涡之中,她开通线上直播平台慰问湖北籍员工,叮嘱大家做好防护,疫情结束后等待大家早日“回家”,并对分散在全国的员工,每天3次统计大家的身体健康状况。在即将复工之前,梁慧娥老师跑遍各大药店,托朋友联系生产厂家,采购医用口罩10000余个、医用手套800余双、医用酒精1000余瓶等,提前为员工返岗工作做好防控。从2月3日开始,第一时间聘请专业的消杀公司对公司办公区域进行一天三次消杀工作。同时对公司的消杀工作、办公区域通风,每日进行严格巡检,在每一个细节上保障员工安全。

    一个企业的人文关怀不是口号,而是危机时伸出的援手,对每一个身处困境中的个体而言,企业的关注是此刻风暴中的港湾,这份妥帖也显示出一个女企业家独有的细腻与温暖。梁慧娥老师不是不怕,她也有自己的家庭,还有两个孩子,最小的还不到一岁,但肩上的责任致使她必须要保障好每位员工的安全,对她而言,中鹏教育也是一个“大家庭”,她不希望任何一位“家人”发生意外!

    免费开放线上课程  与创业企业共度难关

    疫情对每一位创业者都是极为严峻的考验,企业运转,员工安危……共渡难关,需要巾帼不让须眉的果敢和担当,更需要敢为天下先的情怀与魄力。

    随着疫情逐步平稳,交通恢复,企业复工,生活在逐渐走向正轨,考验才刚刚开始。截止2019年底,中国民营企业数量占比超过95%,民营企业是中国经济微观基础的最大主体。而此时,生存危机和社会责任成为每一个企业家悬在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疫情爆发,全国上下采取强制隔离,人心惶惶,梁慧娥老师决定免费开放500多个中鹏教育线上课程,涵盖设计艺术技能培训、管理职业资格培训和职场办公软件培训课程等等,减免学费累积总额约200万元。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梁慧娥老师心中,始终不忘自己身为教育者的初心,更坚信知识就是力量,在疫情面前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尽自己的力量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

    [中鹏教育总经理梁慧娥女士直播慰问湖籍员工]

    当裁员降薪成为很多企业的生存手段时,中鹏教育坚持不裁员不降薪,1月份准时给员工发放全额薪资,2月份按国家政策准时全额发放底薪及对应奖金,保障员工的正常收入,并在复工后为每位员工准备了开工利是,为员工送上祝福。中国民营企业就业存量占比近80%,是城镇就业的最大保障,也是此次疫情受到冲击最大的主体,在可预见的失业潮中,中鹏教育不仅坚持不裁员,并在求职季新增200多个就业岗位,主动解决社会就业危机。

    [中鹏教育员工领取公司开工利是剪影]

    疫情是生死考验,是人性的考验,也是社会组织的考验。作为女性创业者,梁慧娥老师所背负的压力和痛苦无人知晓,每一个决定来不及过多思考,几乎出自于本能反应,于是我们看到迅速的行动和坦荡的胸襟,看到对个体的帮扶与关怀,看到作为女性对每一个细节的把控,这份“她”力量,并无惊天动地,却令人安心踏实。

    [中鹏教育行政工作人员每天三次为员工测量体温]

    疫情还在持续,但看到确诊数字一天天下降,社会渐渐恢复了往日的繁忙,人们走出家门,春日渐暖,但是不要忘记这背后是一个个坚韧的行动者,与死神搏斗和危机赛跑换来的“春天”。

    在这个特殊的女神节,我们要对每一位坚守岗位的女性说一声:感谢!感谢你流过的泪水和汗水,感谢你嘶哑的嗓音和温暖笑容,感谢你柔弱的肩膀和坚定的眼神,感谢你和我们同在。

    [中鹏教育总经理梁慧娥女士]

    疫情期间,秉持着“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的企业使命,百度借助优势让科技助力全民防疫,同时联动社会各界力量,为疫情中的人们带来更多正能量。

    3月8日,百度邀您为她们喝彩,一起看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