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经营快讯>正文内容
    • 华润雪花啤酒亮剑高端市场,2019年净利润为13.12亿,同比增长34.3%
    • 2020年03月26日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提要:征战高端市场,实现有质量的增长,是华润雪花啤酒不变的战略。正是华润雪花啤酒亮剑高端市场,并因此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致使净利润为13.12亿,同比增长34.3%,连续3年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这样的好结果也是华润雪花啤酒实力使然。

    征战高端市场,实现有质量的增长,是华润雪花啤酒不变的战略。正是华润雪花啤酒亮剑高端市场,并因此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致使净利润为13.12亿,同比增长34.3%,连续3年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这样的好结果也是华润雪花啤酒实力使然。对于营收、利润的持续双增长,华润雪花啤酒认为产能优化、效率提升、收购喜力中国的贡献等是主因,并表示未来将持续推进高端化战略。

    “过去3年是雪花啤酒6年战略的前半场,利润和高端酒的销量有很大的提升。”侯孝海将前半场的任务概括为甩包袱、提升人员精神斗志、品牌布局到位、进入以高档为主要战略的轨道。

    2019年作为前半场的最后一年,战略主题被定位为“决战高端,质量发展”。本次业绩发布会上,华润雪花啤酒亮出的佳绩是对主题最真实的写照,也是对前半场努力交出的较好答卷。

    2019年华润雪花啤酒营收达331.9亿,同比增长4.2%;毛利122.26亿,同比增长9.2%;值得注意的是,华润雪花啤酒2019年啤酒销量约为1143.4万千升,同比增长1.3%(2018年同比下滑4.5%);中高档啤酒销量增长8.8%(2018年增长4.8%),整体平均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8%。

    为了提升品牌力,华润雪花啤酒在品牌重塑上下足了功夫。进一步提升“雪花Snow”产品结构,持续丰富产品组合,实现由中档、中高档组合向高档、超高档组合的扩展。除引进喜力品牌产品外,今年推出“雪花马尔斯绿啤酒”和“黑狮白啤”2款高端新产品,配合2018年推出高档的“匠心营造”和中档以上的“勇闯天涯superX”新产品,进一步带动中高档啤酒销量。

    啤酒报复性消费不存在,华润雪花啤酒“重”拳冲击高端市场

    新冠疫情的爆发,对整个行业都产生了冲击。截至2020年2月29日止两个月,华润雪花啤酒未经审核综合营业额及未计利息及税项前盈利较2019年同期下降约 26%及42%。

    “销量下滑一些,不影响大局。格局不变,趋势不改!”酒类营销专家方刚说道。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中国规模以上啤酒企业产量315.9万千升,同比下降40.0%。方刚认为,“疫情是所有企业的疫情,共性损失,逃不脱,所以无所谓谁的压力大。”

    对于这样的状况,华润雪花啤酒有清晰的认知,“根据整个疫情的发展态势,特别是国家管控得有力,我们初步预计4月份会好转很多,5月份基本上进入一个正常的状态,6月份希望可以完全恢复常态了。”侯孝海对疫情后的啤酒行业发展充满信心,并在会上透露,3月21日华润雪花啤酒中国内地啤酒厂将100%复工。

    “报复性消费在啤酒方面应该是不存在的。”但侯孝海认为啤酒的旺季依然会旺,雪花为了减轻全年的影响,会在市场上积极拓展,抓住机会快速发展并持续投入,追求健康持续的发展。

    危机也有生机,侯孝海看中了疫情中一些新的销售方式和消费方式,他认为这为企业提供了创新创意的机会。这一前瞻的意识,或将为高端市场的重点打造提供新的助力。

    如何瞄准高端市场,华润雪花啤酒表示从品牌、队伍、操作能力等三个方面聚焦高端市场决战,期望未来3—5年在高端市场得到快速发展,追赶上对手。

    目前,华润雪花啤酒在高端啤酒的市场份额大概在14%—15%。2019年4月29日,华润雪花啤酒正式完成对喜力中国的收购,这一举动表明了华润雪花啤酒进击高端啤酒市场的决心。据侯孝海透露,去年已完成喜力中国整合和喜力产品的全国销售工作,接下来将持续对喜力品牌进行投资。

    随着华润雪花啤酒高端化的发展,客户渠道也发生了改变。华润雪花啤酒将分类、分级地发展大客户、优质高端的经销商,推动喜力国际品牌以及雪花中国高端品牌的发展。具体来讲,一是立足于雪花啤酒现在的广大经销商来进行赋能、进行改造,使之变大变强,增强竞争力,二是两条腿走路,对其他市场上能力强、有资金、有意愿的客户(经销商),经筛选和评价之后纳入经销商体系。

    中国啤酒未来的高端化,一定是高端啤酒品牌的组合拳才能实现的。喜力品牌和雪花品牌的组合,是一组高端品牌组合拳,也是一组重拳。华润雪花啤酒表示未来继续借助与Heineken(喜力)集团的长期战略合作,增强高端市场的品牌竞争力,并探索高档啤酒营销方式,建立高端专业人才队伍、4个中国品牌+4个国际品牌组合、抢占制高点等举措,以提升其在一线城市的竞争地位,这都是华润雪花啤酒亮剑高端市场所取得惊艳成绩。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