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经营快讯>正文内容
    • 2020“李斯特纪念奖”国际钢琴公开赛全球正式启动
    • 2020年03月26日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提要:在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举办选拔赛,如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罗马尼亚、新加坡、意大利、中国香港等,参赛人数累积超过200万。该赛事已成为在国际古典音乐界有深厚影响力,有价值以及发展潜力的2020钢琴比赛。

    由香港国际音乐家协会主办的2020钢琴比赛-2020“李斯特纪念奖”国际钢琴公开赛全球报名正式启动。

    2011年,为纪念弗朗兹·李斯特诞辰200周年,香港国际音乐家协会特举办纪念李斯特诞辰200周年暨“李斯特纪念奖”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活动期间来自各国评委连续举办了李斯特主题音乐会、李斯特作品解析讲座及大师班等。活动空前成功,在国际古典音乐界声誉良好、影响广泛。此后“李斯特纪念奖”国际钢琴公开赛,每两年一届在全球不同国家或地区巡回举办。

    在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举办选拔赛,如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罗马尼亚、新加坡、意大利、中国香港等,参赛人数累积超过200万。该赛事已成为在国际古典音乐界有深厚影响力,有价值以及发展潜力的2020钢琴比赛。

    ▲2011“李斯特纪念奖”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在香港浸会大学大礼堂举行俄罗斯选手Kaliasniona Katsiaryna获得公开组第一名(左二)

    ▲2012“李斯特纪念奖”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在香港国际音乐学校以勒音乐厅举行

    ▲2014“李斯特纪念奖”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在香港国际展贸中心演讲厅举行

    ▲2016“李斯特纪念奖”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在香港李思廉堂举行

    为秉持着高度的国际性、专业性、权威性,“李斯特纪念奖”国际钢琴公开赛组委会邀请来自德国、意大利、俄罗斯、中国、英国、美国、韩国、罗马尼亚等全球20多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40多位著名钢琴家、教育家、作曲家、指挥家以及乐界权威人士组成2020钢琴比赛嘉宾评委团。

    其中被誉为“中国钢琴教育的灵魂”,在国际乐坛中最具影响力的钢琴演奏家、教育家周广仁先生担任荣誉顾问;著名钢琴演奏家,香港国际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罗乃新担任艺术顾问;德国科隆音乐学院钢琴教授,著名钢琴家Arbo Valdma担任艺术总监;郎朗的恩师,著名钢琴演奏家、教育家朱雅芬先生担任评委主席。香港国际音乐家协会执行主席李仁杰担任2020钢琴比赛的赛事执行委员会主席。

    此外,萧邦音乐学校现任校长,波兰著名钢琴家Pawel Skrzypek;著名旅澳华裔作曲家、钢琴家储望华;著名钢琴演奏家鲍蕙荞;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教授,俄罗斯著名钢琴家Alexander Vershinin;中国著名钢琴家、指挥家石叔诚;国际著名钢琴家邓泰山的姐姐,越南著名钢琴家Tran Thu Ha;第十八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评委,克拉科夫音乐学院钢琴教授Stefan Wojtas;马来西亚萧邦协会音乐总监,著名钢琴家Snezana Panovska;意大利著名钢琴家Andera Passigil;世界著名钢琴家和作曲家弗里德里希·古尔达儿子,奥地利著名钢琴家Rico Gulda;奥地利著名钢琴家和教育学家Ralf Heiber;波兹南音乐学院教授Andrzej Tatarski;旅美华裔钢琴家、作曲家崔世光;意大利著名钢琴家Paolo Vairo;奥地利籍著名钢琴家、《贝森朵夫》艺术家杨习礼等多位国内外颇负盛名的钢琴家担任本次赛事的评委。

    ▲2018“李斯特纪念奖”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在香港李思廉堂举行

    为全面覆盖各个年龄阶段的选手,突显参赛选手在钢琴领域的所学所长,呈现风格多样的表演形式,大赛根据演奏水平、专业素养和年龄阶段的不同,本次2020钢琴比赛设置了公开组、高级组、专题组、少年儿童组以及自由选曲组等,共66个组别。

    夺得桂冠的选手们不仅拥有丰厚奖金、奖杯以及国际权威认证证书,还将荣获参加优秀选手音乐会演出的机会,在来自全世界的评委嘉宾、选手和观众面前展示自己的实力琴技。

    “李斯特纪念奖”国际钢琴公开赛吸引了俄罗斯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奥地利海顿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俄罗斯喀山国立音乐学院、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国立音乐学院、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各布斯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奥地利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上海音乐学院、德国科隆音乐与舞蹈学院、香港演艺学院等20多所国内外著名音乐院校学子参与。

    ▲2018“李斯特纪念奖”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颁奖典礼在香港李思廉堂举行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徐上钧获得公开组第一名(右三)

    值得关注的是,香港国际音乐家协会自2015年起在“萧邦纪念奖”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和“李斯特纪念奖”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的总决赛中,特设『储望华荣誉奖』及『储望华作品最佳演奏奖』,此奖项获得者由《黄河》钢琴协奏曲主要执笔者之一,国际著名作曲家、钢琴家储望华先生,亲自从演奏其作品的选手中选出,并于颁奖典礼亲手颁发此奖项。

    ▲2018“李斯特纪念奖”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徐上钧获得“储望华作品最佳演奏奖”

    “李斯特纪念奖”国际钢琴公开赛因其专业性及国际影响力于2017年成为世界钢琴比赛权威机构——AAF国际赛事基金会Alink–Argerich Foundation(简称AAF)会员之一。

    AAFlogo.png

    AAF国际赛事基金会,由钢琴比赛评论家古斯塔夫·阿林克与著名钢琴家玛律塔·阿格里齐共同创办。是一个监督国际钢琴比赛的全球性非营利机构。目前,全球50个国家专业权威的大型国际钢琴比赛能获得AAF国际赛事基金会的认证,包括:波兰的萧邦国际钢琴比赛、英国里兹国际钢琴比赛、美国的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以色列的鲁宾斯坦国际钢琴比赛、德国的慕尼黑国际音乐比赛、澳大利亚的悉尼国际钢琴比赛、日本的滨松国际钢琴比赛、比利时伊丽莎白国际钢琴比赛、意大利布索尼国际钢琴比赛等国际顶级赛事就是AAF国际赛事基金会的成员。

    TQUKlogo.png

    全球首个获得英国政府资历及考试规例局 Ofqual (Office of Qualifications & Examinations Regulation)辖下资历颁证机构Training Qualifications UK英国资历培训 (简称: TQUK)认证的钢琴比赛证书。参与香港国际音乐家协会举办的国际钢琴比赛之获奖者,可申请TQUK认证证书。

    3;4封面.jpg

    2020年是“李斯特纪念奖”国际钢琴公开赛举办的第10年,随着赛事国际性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钢琴爱好者参与其中,规模不断扩大,成为钢琴爱好者们一个相互交流、共同发展的舞台,进一步推动国际钢琴演奏艺术的发展。2020钢琴比赛之2020“李斯特纪念奖”国际钢琴公开赛期待热爱钢琴和拥有音乐梦想的您参与其中。章程详情内容请留意公众号“艺术赛事交流HKIMA”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