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经营快讯>正文内容
    • 易招标第五届采购链论坛圆满落幕,聚焦数智化赋能新未来
    • 2020年12月02日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提要:11月27日,第五届“数智化赋能-打造供应链采购新生态”论坛在京召开。

    11月27日,第五届“数智化赋能-打造供应链采购新生态”论坛在京召开。本届论坛由易招标主办,中关村新时代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促进中心支持,来自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发改委和财政部法律咨询专家、教授、学者以及中国电子、三峡集团、中化集团、中国铝业、国投集团、中航工业、中煤能源、化学工程、中国信保、哈电集团、中国石化、五矿集团、中国黄金、民生银行、兖矿集团、山东高速、大家保险、山东土地、陕西地电、山东铁投、重庆水利投资集团、河南神火等百强大厂和品牌主的行业权威人士就供应链的趋势、采购交易平台的前景、国际招标采购的运用、数智化赋能的路径等当下招标采购领域的热点话题提出了真知灼见,为在场百位企业高管和采购精英找到了后疫情时代下逆势增长的数智化变革之匙!

    易招标数智化赋能-打造供应链采购新生态论坛现场

    群英荟萃,以“预见”之力构筑采购新生态

    论坛的发起人,易招标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利江在开幕词中表示:全球疫情肆虐,党中央和国务院一系列的抗疫措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但仍难独善其身,国际间的人员流动将长期受限。在国内大循环、国际国内双循环的背景下,企业必须升级战略构建和顶层设计,选择适合自己的数智化转型路径和平台生态伙伴,并聚焦于形成可持续发展的生态闭环,才不会在竞争中迷失方向。

    vbox101866__L9A7890_092452.jpg

    易招标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利江发表致辞

    中关村新时代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促进中心理事长王德忠在致辞中表示,今年的疫情大考,让我们看到了市场的杠杆效用:那些很早就开放对接社会化电子交易平台的地市,凭借第三方平台成熟的应用经验和技术实力,在疫情期间为项目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我们可以预见,正在逐步放开的市场,搭载数智化技术的招标采购,必将迈进一个全新的高速发展阶段!

    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产业转型顾问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芮跃华发表数字经济下的平台经济和平台经济下的产融结合主题演讲,表示:唯有紧扣服务实体经济主题,充分发挥数据资源价值化功能,才能促进产业链、金融链的融合发展。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特聘专家、发改委和财政部法律咨询专家、国际关系学院公共市场与政府采购研究所所长赵勇教授剖析了加入《GPA》对国有企业采购的影响与应对之策,他表示:加入GPA有助于促进和保护市场竞争,并在采购环节节省资金、提高效率。

    万场升级,百舸争流,只有“预见”未来,谋定而后动才能构筑采购新生态。

    诸雄论“道”,共享数智化赋能变革之匙

    论坛现场与会者认真聆听大咖演讲

    在2021年新年即将来临之际,疫情带来的冲击虽未停止,但清霁万物的生机已然到来。易招标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利江提出:易招标的数智化评审可以协助招标人科学高效决策,招标人提出需求,计算机评出中标人,这不再是梦想!运用大数据工具对大量项目数据进行深入分析,从评标条款设置、潜在供应商搜寻、投标文件智能评审等角度,为招标人选择心仪的中标人提出可行性建议。易招标CTO郝景鹏表示:智汇易采V6.0产品可以助您把企业级应用转为社会化应用,从满足自身需求到赋能周边伙伴,以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姿态共成长。易招标平台运营业务副总监兼咨询服务部、平台运营部总经理范振华提到:想要招标采购系统纵深发展,那势必要将金融服务和电子招标采购系统的创新融合。易招标招采进宝事业部商务总监王晓伟表示:机电产品国际招标可以用数智化去赋能企业,从技术、业务、服务的全面打造供应链采购新生态,去寻求自身的变革之路,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中国招标投标领域知名大咖李小林,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薛克鹏,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产业学者、中国人民大学公共资源交易研究中心特聘专家 、《平台经济学》作者平庆忠,中化集团中化创新 (北京)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总经理辛思海,山东时代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副主任刘振,陕西省地方电力招标公司副总经理马季,山东齐鲁电子招标采购服务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周志刚也进行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数智化招标采购先进实践基地”授证仪式

    鞭辟入里的前瞻观点与金句,让与会者醍醐灌顶,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随后,“数智化招标采购先进实践基地”授证仪式将本次论坛的气氛推向新的高度。后疫情时代,19家企业利用数智化赋能,将数智化采购变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确保了大规模集中招标采购如期开展,为打造供应链采购新生态树立了标杆!

    随着产业数智化转型和云计算等新基建的发展,我们正在构建一个万物融合的时代,招标采购领域亦如此。企业想要立于潮头,定要随着新技术的发展,不断进行变革与突破。作为互联网招标采购发展的见证人和助力者,易招标八年来矢志不渝、初心不变,一直为招标采购领域的市场化、专业化、数智化而不懈努力。拥抱数智化,就是拥抱新时代。现在,正是最好的时机,易招标伴您同行!



    责任编辑:雨燕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