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经营快讯>正文内容
    • 蜂亿健吕恩羊:追求完美主义大工匠,开拓农村市场急先锋
    • 2021年01月20日来源:互联网

    提要:吕恩羊是蜂亿健品牌团队中的业务型选手。加入蜂亿健品牌短短3个月,吕恩羊超强的营销能力就已崭露头角。

    吕恩羊是蜂亿健品牌团队中的业务型选手。加入蜂亿健品牌短短3个月,吕恩羊超强的营销能力就已崭露头角。

    半年后,如大家所料,吕恩羊多次占领业绩光荣榜首。

    3年后,经层层选拔,吕恩羊高票当选蜂亿健团队市场运营总监。

    他创造了蜂亿健品牌基层一线员工成为公司高管用时的最短记录。更难能可贵的是,他在蜂亿健品牌,从上到下、从人品到能力,大家都对他心服口服。

    吕恩羊的职业奋斗史,其实是现实中活生生的励志故事。“只不过,我的平台更好,蜂亿健让我发挥所长、人尽其才,我才有了今天的成绩。”吕恩羊说。

    □追求细节,要做完美主义工匠

    只要是上级交代的事,他从来不是甩给下属,而是亲自盯着跟到底。吕恩羊为人低调谦和,不喜于表现自己,但在蜂亿健团队里随便找几个人打听,他身上的完美主义、追求细节的工匠形象便会呈现。

    “与顾客沟通5分钟,吕总能从谈话中获取很多细节,家里几口人、什么爱好、工作类别……他都能搞得清清楚楚,然后运用这些细节促成订单。”

    “出货时,外包装上若是有点灰尘,或是不小心划了一道痕迹,一般人觉得没啥,但被吕总看到了,最起码要被说半天。”

    “前几天售后反映部分产品包装出现褶皱现象,他把整个车间流程问了个遍,为啥会出现褶皱、怎么解决,他从来都含糊,总是一根筋把问题搞得明明白白。”

    ……

    在采访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评价着吕恩羊。最后如果用一句话总结吕恩羊的做事准则,那就是“能做100分绝不做80分”。

    也正是这种追求细节的好习惯,吕恩羊在开展城市门店过程中,敏锐地发现农村市场非常有前景。

    “众所周知,蜂亿健品牌的蜂蜜、蜂胶及洗护用品在城市的市场比较大,但我发现农村不少人对蜂亿健品牌产品也有很大需求。”吕恩羊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开发了几个城镇门店,没想到销售业绩出奇地好。好的经验一经推广,广阔的农村市场迅速被蜂亿健品牌占领,为蜂亿健品牌销售业绩添加了浓重的一笔,吕恩羊也成了蜂亿健品牌开拓农村市场的急先锋。

    □传承孝道,让蜂亿健文化温暖家庭

    翻开记忆,有一件事吕恩羊永远记在心头,就像无法抹去的烙印,刻骨铭心。

    这件事就是给父母洗脚。说起这事,还得从进入蜂亿健开始讲起,蜂亿健公司孝道文化浓厚,把全天下所有老人当成自己的父母,把父母的身体健康当成自己的事业,是蜂亿健一直践行的企业文化。

    公司董事长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什么时候全天下所有老人的身体健康了,蜂亿健品牌的事业也就成功了。”

    在公司举办的活动中,员工为顾客洗头洗脚,老人们常常感动得直落泪。

    “说实话,进入蜂亿健品牌第一年,我给很多顾客洗过脚,仔细想想,还没有给自己爸妈洗过脚。”吕恩羊说。

    那年过年回家,全家刚吃过饭,吕恩羊就给母亲端来了热腾腾的洗脚水。在母亲惊慌失措和不好意思下,他脱掉母亲的鞋子,认认真真地给母亲洗了个脚。

    再抬起头时,母亲已是满脸泪水。父亲赶紧出来打圆场:“孩子长大了,知道孝顺你了,哭个啥?”话虽说得“硬气”,当儿子亲自把他劳累一天的双脚放入热水中时,穷苦一生、不爱表达的父亲再也止不住喉头的哽咽,鼻子一酸,两行热泪,扑簌簌地直往下掉。

    从小到大,从来没给父母说过一句“辛苦了”或“我爱你”的吕恩羊,看到父母如此动情,眼泪也不听话地流了下来。

    “蜂亿健品牌给我的不只有经济条件上的改变、人生价值的实现,家庭关系的融洽也和蜂亿健文化息息相关。”吕恩羊说。

    □经得起时间验证的好人品

    吕恩羊出生于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的一个贫困家庭。虽然家里经济比较拮据,但父母依然咬紧牙关供他读完了大学。

    “因为农村人都知道,改变命运的唯一途径只有上学。”吕恩羊说。

    毕业后,吕恩羊没有在人才市场上花费大量时间找工作,只因看了蜂亿健品牌的一句宣传语,他便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蜂亿健。

    那句宣传语就是“你想干多大的事业,蜂亿健就给你多大的平台。”时隔多年,吕恩羊对这句话仍记忆犹新。

    蜂亿健品牌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吕恩羊抱着干出一份事业的决心,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别人不愿意去的偏远地方,他去;别人不愿意熬夜加班干的活,他干;别人嫌问题棘手,不愿意接的麻烦,他接。皇天不负有心人,刚进入蜂亿健团队3个月,吕恩羊的销售业绩就已凸显。半年后,蜂亿健销售光荣榜上经常见到吕恩羊的身影。

    3年后,吕恩羊成为薪资待遇丰厚的市场运营总监。“蜂亿健品牌不会亏待任何一个愿干事、想干成事的员工。”吕恩羊提起蜂亿健品牌,满满的感恩之情。

    吕恩羊现在已是村里的名人,也是村民口中“别人家的孩子。”吕恩羊为更好地当好孩子们的榜样,也为贯彻蜂亿健品牌提倡的“有能力了就拉一把需要帮助的人”的理念,他每年都参与蜂亿健品牌爱心公益活动。

    今年1月6日,吕恩羊一行来到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辛集乡敬老院,为40位老人带去了蜂亿健品牌的蜂蜜、香皂、洗发水、沐浴露、牙膏以及米面油,让这个寒冷的冬天不再冷。

    在做公益这条路上,吕恩羊不会止步,蜂亿健品牌更不会止步。蜂亿健始终保持信念和品质恒定如一,孝道文化薪火相传,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企业文化的教化,让每个人都在以一举一动感染身边的人,这些闪光点交织在一起,就是蜂亿健品牌的精神星空,照亮着大家前行的路。



    责任编辑:雨燕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