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经营快讯>正文内容
    • 宏脉荟聚EMBA精英 把脉医美管理创新力
    • 2021年01月22日来源:互联网

    提要:黄晖认为,必须把数据存储在医院本地,或者医院自行搭建的云服务器上,实行一院一库机制,确保医院数据完全自主掌控,并双重结构加密确保数据安全,才能更有效保护医院的数据资产。

    2020年12月底,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EMBA企业专题咨询诊断课程的专家团,在副院长李志宏教授的带领下,走进宏脉信息技术(广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脉公司),为民营医疗特别是医美机构把脉企业管理症结,就如何提高医美管理创新力等问题展开研讨。

    创立于1993年的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EMBA班,以工科结合珠三角企业管理实践研究为导向,致力构建产学研协同合作新模式,助力产业发展。企业专题咨询诊断课程是EMBA班的重要课程,跨度为三个月,由校内资深教授、校外专业顾问、MBA精英学员组建专业团队,深入企业现场调研,并为企业提供具有实践价值的咨询诊断报告。

    党中央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其中提出,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支持社会办医,推广远程医疗,加快发展健康产业。此次企业专题咨询诊断课程就是围绕社会办医的创新发展,走进宏脉公司。

    成立于2002年的宏脉公司,是一家专注开发民营医疗机构经营管理信息化软件系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服务的医美企业多达8000余家,占医疗美容行业数量的80%以上。宏脉公司作为深耕于医美行业近二十年的企业,对行业的发展趋势有清晰的把握,其自主研发的产品,糅合了8000多家医美企业的管理经验和管理逻辑。这也是企业专题咨询诊断课程专家团走进该企业的原因之一。

    研讨会上,当下社会经济大环境趋势成为首个话题,专注工科的专家们就近段时间不断发生勒索病毒事件引发的数据安全问题展开探讨。大家认为,疫情爆发导致收入剧减,网络勒索成为经济犯罪的捷径,安全防范意识薄弱而数据资产十分重要的民营医院,成为网络犯罪的香饽饽。

    对此,宏脉公司董事长兼CEO黄晖认为,必须把数据存储在医院本地,或者医院自行搭建的云服务器上,实行一院一库机制,确保医院数据完全自主掌控,并双重结构加密确保数据安全,才能更有效保护医院的数据资产。混合云的软件管理系统相对于SaaS软件更适合医美机构,不容易发生因数据安全问题导致财产损失。

    但是第二个问题来了,很多从微信群或者直播活动等引流来的运营数据,又如何安全与储存在医院本地发生数据交互,达成提效降费的经营目的?

    大家都认为,类似宏脉软件的混合云模式,可以很好解决安全与顺畅交互的问题。也就是将需要线上的信息数据进行云端化部署,有效的解决了机构客户对数据安全、数据资产管控以及对机构To-C小生态圈云端SaaS化部署与管理的需求。

    至于如何交互?如何发挥互联网提效降费的作用?黄晖列举了宏脉的微信营销平台软件,可以让机构搭建线上的服务平台,把机构的C端客户盘活起来,同时通过院内数据对客户进行细分,精细化服务推送,打造自身的流量池,帮助机构节省更多引流的成本。

    医美是一个以医疗技术为本的行业,但往往有许多技术不错的医生自己开医院,或者拥有多个专家的医院,却比不上轻医美机构甚至生活美容院产生可观的客单量。症结在哪?

    EMBA专家们认为,好的管理和好的核心技术,还需要加上好的服务延伸,才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本要素。因为人们的消费水平普遍提高,不是一味追求产品本身,而是服务品质。

    对此黄晖深有同感,宏脉发展十几年一直低调做实事,未在广告领域加大投入推销自身,为什么还有这么多用户?因为宏脉用户都知道,相较于其他软件,宏脉的性价比更高,软件也随着市场需求不断进行优化升级。

    软件行业注重的除了优质的产品,还有服务品质,其中的售后服务,远程在线服务的能力尤为重要。

    在宏脉,每一位员工都具备高质量的售后服务意识,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具备IT技术服务的能力。宏脉每天会根据服务量来匹配运维服务人员,目前已经做到百分之九十九的问题都能通过在线网络远程解决。通过即时通讯工具服务的方式能让服务沟通效率更高、更直接;分配专属客服,详细掌握每家机构的应用和使用问题,对症下药一一解决,效率高,响应快,沟通成本低。据统计,宏脉所接到的服务需求有85%以上是极具时效性的。

    同样医美机构可以借助互联网管理工具,实现服务精准送达。

    最后,EMBA企业家们都认为,作为技术型企业家,光靠技术是不能让企业做大做强,还需要不断地、系统地学习企业管理技能,制定企业战略,了解法律法规等。在做好合法合规、有底线的市场行为的同时,重视前沿核心技术的布局,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方能让企业走得更长远。




    责任编辑:雨燕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