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经营快讯>正文内容
    • 保宁资本亚洲有限公司:探索保险行业新模式
    • 2021年05月08日来源:北国网

    提要:为了避免出现外强中干现象,保宁资本没有停下来深呼吸,而是兢兢业业开展业务,进一步扩大市场。

    保宁资本亚洲有限公司资料介绍,保宁资本亚洲有限公司表示,1848年,英国保险业已有几十年历史,阳光寿险(Sun life)守卫者(Guardian)、Scottish Amicable等众多小保险公司已经开始争夺市场。当保宁资本注册成立时,还没有人在意它。成立之初,由于资金有限,保宁资本决定向中产阶级销售人寿保险,然后将保费转贷出去。尽管盈利不多,但是公司干得不亦乐乎。

    盈利不足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再加上当时中产阶级人数很少,以及众多对手的竞争,保宁资本看不到出头之日。保宁的投资者们聚到一起,仔细琢磨英国人寿保险市场,他们很快发现工伤保险仍是一张白纸。1954年,保宁资本不仅正式推出面向工薪阶层的工伤保险,更大胆采用上门推销服务,开保险营销模式先河。在当时伦敦街区,人们时常可见一些头戴绅士帽、夹着公文包、训练有素的先生,走家串户,他们就是保宁资本的业务员,人们习惯地称之为“保宁人”。这个从打扮到内修都很专业的“保宁人”主动上门为每一位顾客服务,不厌其烦地解答顾客问题,同时向其他人介绍保宁的产品。除此之外,他们也询问顾客关于公司产品和服务的任何看法,并把这些详细记录下来,回到公司汇总分析。此外,保宁请精算师们多次计算工伤保险的费率,尽可能在保证盈利的情况下,降低价格。因为工薪阶层收入不高,保费必须尽量低,才能有足够的吸引力。保宁资本公司的工伤保险保费低得不可想象,每月最低只需缴纳1便士以上即可。事实证明,工伤保险让保宁一炮打响,它不仅为公司带来了可观的收入,更重要的是,公司因此在英国变得家喻户晓。

    1851年,保宁公司利润只有1836英镑,但是到1861年,工伤保险开展8年之后,保宁总利润上升到52009英镑,到1871年,利润高达348975英镑,而且保宁在工伤保险业务上稳坐领头羊位子。1856年以前,由于医疗落后环境恶劣,婴儿周岁前的死亡率高达20%,以至没有一家保险公司敢承保10岁以下的儿童。1856年,保宁率先推出了世界第一张儿童保单!这项新业务使得保宁声誉日隆,20年时间,保宁从无名小卒成为英国寿险明星。

    保宁虽然靠工伤保险,成为英国保险业一匹黑马,但与寿险业霸主的位置还下距很远,保宁一直在捕捉与创造机会。

    1860年,成立12周年之际,保宁凭借共综合实力并入英国工伤人寿保险公司(The British Industry LifeInsurance),这是当时寿险市场上保宁一个重要的竞争对手,拥有相当数量的稳定客户和经验丰富的销售团队,还有发达的销售网络,使保宁在寿险市场上实力大增。此次并购吹响保宁冲锋号角,5年之后,保宁成功地与英国统一寿险公司(The Consolidated Life Insur—ance Company)合并,从而确立了它在寿险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为了避免出现外强中干现象,保宁资本没有停下来深呼吸,而是兢兢业业开展业务,进一步扩大市场。到1898年,保宁资本成为英国名副其实的第一寿险,此后110年,位置从未受到动摇。然而第一名并不等于领导者,更不等于霸主,保宁在寻找这样的机会。1912,英国路易乔治国家保险法案(Lioyd George’s National In—surance Act)颁布,由国家承担此前由企业和慈善机构提供的社会福利。疾病和失业福利将通过国家授权的私人公司发放。得知消息后,保宁马上开展公关行动,再加上无可指责的实力,很快成为政府授权的四家公司之一。1948年,政府福利部门成立,该制度废止,但保宁前后服务了500万民众。保宁与政府之间长达36年的合作,使保宁资本在英国国民心目中的霸主形象真正无人撼动。

    一诺千金

    以诚待客,信守承诺,不仅是保宁资本的口号,更是保宁150多年历史的写照。1998年,《泰坦尼克号》风靡全球,无数人从此知道了“泰坦尼克号”,以及1912年那场首航遇难的悲剧。观众在为凄美的爱情故事落泪之时,可能没有谁会去想,当年是哪家保险公司为船上的生命承保?对于遇难的乘客及家属,“泰坦尼克号”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灾难,而对于保宁,船上324条性命的承包人,既是灾难,也是机会。灾难发生后,保宁公司迅速做出理赔,在不到两个月时间内,赔付14239英镑给遇难者家属,使他们在痛失亲人之后得到些许安慰。14239英镑在今天看来少得可怜,但在90年多前,这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在保宁资本的档案馆,仍保存着这次灾难事件的很多资料。

    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为了维护保户生活的需求,保宁资本亚洲有限公司在全世界首创废除战争风险免赔条款。在本次战争中,英国政府确认的全部死亡人口为67.4万人,而保宁支付了其中23万人的战争理赔,超过战争中死亡人数的三分之一,使无数受害的家庭获得了生活保障!随后爆发的第二次世界大战殃及全球,保宁又一次主动废除这些战争免赔条款,全额给付11万件的死亡理赔,再次印证了保宁的诚意和实力!另外一个让保宁名扬天下的事件发生在“二战”前,保宁的业务已经遍及欧洲。1937年,第二次世界大战临近时,保宁正通过下属子公司Przezornosc在波兰销售寿险,但由于战争威胁,公司被迫停止接受新业务。1939年9月1日,纳粹德国以闪电行动迅速占领波兰,随后没收保宁在波兰的所有资产。此时,保宁在波兰仍有4623份寿险合同在履行当中。

    1944年7月,在苏联红军及盟军的联合打击下,纳粹德国宣布投降,波兰重获独立。战争结束后,保宁资本亚洲有限公司的有关人员马上来到波兰,对以前的4623份寿险展开理赔调查。虽然5年过去了,而且保宁在波兰的大量资产、客户数据及保险记录都已经遗失或遭到严重破坏,但公司仍然克服重重困难,争取对每一份保单做出赔偿。最后,保宁完成了总保单的29%,另外71%均属投保人家破人亡或流离失所,但保宁也都通过相关机构将名单公布,供其家人和亲属认领,成为保宁历史上又一段佳话。由于良好的诚信和赔付及时迅速,保宁与英国王室贵族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关系,并最终成为皇室贵族的承侏人,举世闻名的黛安娜王妃就是保宁的客户之一。 1997年,黛安娜在巴黎遭遇车祸,香消玉殒,保宁资本迅速按照保单赔付5000万英镑。

    (本内容属于网络转载,文中涉及图片等内容如有侵权,请联系编辑删除。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不作买卖及投资依据。)



    责任编辑:雨燕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