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经营快讯>正文内容
    • 破冰首展!深圳国际复材展将于3月23日-25日开幕!
    • 2023年02月24日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提要:倾听着万物复苏的声音,承载着对行业发展的美好愿景,首届深圳国际复合材料工业技术展览会将于2023年3月23日-2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正式回归。

    冬藏百谷,春生万物,一元复始,我们迎来了崭新的2023年。

    倾听着万物复苏的声音,承载着对行业发展的美好愿景,首届深圳国际复合材料工业技术展览会(CCE SHENZHEN 2023)将于2023年3月23日-2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正式回归。

    持续三年的疫情,对全球经济活动带来了巨大冲击,改变了所有人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方式,也严重影响了全球复合材料行业的交流与合作,作为拥有近30年历史的“中国国际复材展”的华南姊妹展,“首届深圳国际复材展”也在2022年经历了两次延期。

    2020年中国国际复材展现场

    尽管如此,复合材料产业顺应的是行业发展大势,非疫情所能阻挡。

    2021年,华南各省的海上风电、轨道交通、汽车制造、空中交通、压力容器等复合材料相关产业政策正式写入国务院《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及各省级“十四五”发展规划。

    2021年,广东省印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海洋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明确将着力推动航空低成本复合材料产业化,打造珠三角海上风电研发服务基地、构建粤东及粤西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等海上风电产业集群。

    2021年,全国范围内掀起了碳纤维立项扩产的浪潮,广东省也超越山东省,成为全国排名第二、仅次于江苏省的碳纤维应用大省。

    2022年,广东省GDP达到近13万亿元人民币,连续34年领跑全国各省市。三年来,华南地区没有被疫情拖住前进的脚步,反而在产业政策、大项目建设上频现大手笔,区域内复合材料产业链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 2019年7月18日,GE成立揭阳海上风电总装基地、广州海上风电运营和研发中心;

     2020年3月6日,万华化学宣布投资30亿合资设立万华福建公司;

     2020年10月2日,珠海永臻复合材料投资2.78亿元打造新型材料产业基地;

     2020年12月7日,金风科技成立福建研发中心;

     2020年12月25日,广东金辉30亿元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生产基地签约茂名;

     2021年1月6日,总投资1100亿广西钦州国际海上风电产业园动工;

     2021年6月11日,广州聚合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创业板上市;

     2021年6月28日,艾尔姆风能福建工厂正式投产;

     2022年2月24日,山东双一投资成立汕尾全资子公司发力广东海上风电产业;

     2022年5月28日,广东亚新投资2.5亿元建设复合材料汽车零部件基地项目;

     2022年6月6日,华正新材珠海先进智造基地一期建成投产;

     2022年6月13日,宏昌电子与珠海金湾区政府签署协议,拟投建8万吨环氧树脂项目;

     2022年7月8日,惠柏新材投资5亿在广东汕尾投建风电用环氧树脂生产基地;

     2022年9月6日,巴斯夫湛江一体化生产基地正式投产;

     2022年9月28日,超450亿元海上风电投资协议签约海南;

     2022年9月29日,60亿玻纤-环氧树脂-覆铜板产业园签约桂林;

     2022年12月26日,全球规模最大的商业化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在海南正式获得核准;

     2022年12月29日,广东蒙泰拟投资47.94亿元建设1万吨碳纤维项目。

    三年间,全体复材同仁们在持续的重压下不畏艰苦、迎难而上,敏锐洞察行业大势、灵活调整经营理念、积极拓展市场渠道、潜心创新工艺技术、着力提升产品品质、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展现出强大的韧性和旺盛的生命力。

    三年间,我们真切感受到了,粤港澳大湾区、华南地区、乃至全中国复合材料行业发展的加速度。

    经过两年的精心筹划,积累了两年的市场需求,我们相信,拥有近200家展商、覆盖整个华南地区专业观众的“首届深圳国际复材展”必将成为一场迟到但精彩的行业盛宴。

    一方面,“深圳国际复材展”将吸纳“中国国际复材展”的传统优势活动,将创新产品评选展示、国际车用复合材料创新研讨会、优质企业新闻发布会等活动引入深圳。另一方面,组委会积极与各相关行业协会及资深专家合作,将首次推出“行业观察与市场趋势”主题发布会,深入解读国家政策导向,全面分析华南市场动态,分享行业技术发展趋势。同期将举行“2022全球碳纤维复合材料市场报告”的全球首发。

    在此,我们要衷心感谢(按报名顺序)江苏恒神、中复神鹰、重庆国际、重庆三磊、华砻树脂、西安航天复合材料研究所、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3M、北京科拉斯、江苏澳盛、廊坊长盛科技、浙江精功、赫氏复材、四川玻纤、四川谦宜、哈玻院、南玻院、上海索菲丝、江苏长海、常州天马、上海晋飞、山东双一、浙江美洲豹、山东中航泰达、浙江佑威、南通天和树脂、新阳科技、前瞻科技、江西华源、元源新材料、无锡鹏达、上海力试、深圳万测、深圳三思纵横、江苏维力安、同力玻纤、上海福禄水刀、江苏三木、珠海三臻、广东博皓、广东瑞洲、安徽赢碳、上海沥高、英国TFP、上海美彩、广东美亨、南京欧能、福田化学、华昌聚合物、广东仁达、上海汉禾、湖南东邦、广州赛奥、上海酷鹰、TMT神津、连云港神鹰、陕西神鹰、迪瓦脱模剂、以色列Massivit 3D、福建睿步、广东博力斯、东莞好凯德、阿特拉斯·科普柯、安徽金九鼎、安徽凯盛以及其他所有限于篇幅未能在此一一列出的行业重点企业对“首届深圳国际复材展”的鼎力支持。

    截止到目前,首届深圳国际复材展共吸引近200家企业报名参展,总展出面积突破1.3万平米。

    疫情的影响逐渐散去,我们有信心和全体复材同仁一道,将“深圳国际复材展”打造成华南地区复合材料行业交流互通的平台,以及产业链云集、精英荟萃的行业盛会!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3月23日-25日相约深圳!相约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福田区)!



    责任编辑:周峰菊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