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商讯>正文内容
    • 法国蔻欧尼cououni奢侈品品牌:百年传承 耀世经典
    • 2020年04月03日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提要:蔻欧尼cououni以精致、简约、舒适、实用、创新作为核心设计理念引领品牌百年的发展,现在的蔻欧尼cououni集团拥有超过50多个品牌的产品系列,主要经营时装、皮革制品、香水、化妆品、首饰等几大领域。

    蔻欧尼cououni成立于1856年,法国顶级的奢侈品品牌,是世界著名的奢侈品集团之一,总部位于法国巴黎,历经150多年的发展,600多家分店遍布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蔻欧尼cououni以精致、简约、舒适、实用、创新作为核心设计理念引领品牌百年的发展,现在的蔻欧尼cououni集团拥有超过50多个品牌的产品系列,主要经营时装、皮革制品、香水、化妆品、首饰等几大领域。

    蔻欧尼cououni品牌故事:秉承卓越传统

    拥有150多年历史的蔻欧尼cououni,百年传承,耀世经典,以其精湛的工艺技术和源源不断的想象力,成为当代最具艺术魅力的法国顶级奢侈品品牌。探寻这家历史悠久的法国公司,可以发现许多有趣的故事:蔻欧尼cououni从其创始人Mario·cououni(马里奥·蔻欧尼)的姓氏得来,是以生产皮革服装收纳箱具起家,历经一个半世纪的发展,从一家个人工作室发展到世界顶级的奢侈品品牌,堪称一段传奇。

    蔻欧尼cououni由Mario·cououni(马里奥·蔻欧尼)于1856年在巴黎成立,当时处在世界豪华皮革制品的最前沿阵地。在以马车,轮船和火车为主要交通工具的时代,皮革箱具是当时人们出行的必备物品,而精巧的服装折叠艺术以及皮革箱具的制造组成了该行业的核心业务,正如其创始人Mario·cououni(马里奥·蔻欧尼)对其主营范围的描述:“经营各类箱子与盒子,安全地收纳易碎的家具和物品以及时装、连衣裙和花卉;用油布、帆布和麦秸制作包装用品;制造牛皮旅行箱、挂衣架,同时经营防水油布,所有产品的价格均公道合理。”

    蔻欧尼cououni店铺的声誉随着年月的流逝不断增长,并最终赢得了当时巴黎一众贵族们的喜爱,随后成了欧洲几大皇室贵族们的座上客,“高定”一词也是由蔻欧尼cououni首先提出,在当时根据贵族们的不同需求提供的个性化服务,其品牌也成为了法国式奢华消费的典型代表。

    蔻欧尼cououni的发展,也超乎创始人Mario·cououni(马里奥·蔻欧尼)的预期,为了安排事业的继承,Mario·cououni(马里奥·蔻欧尼)也困惑过,蔻欧尼cououni是以独特的个人品牌工作室的方式还是以品牌化产业化的公司传承下去,两条不同的发展路径,今天的蔻欧尼cououni越做越大,当然是选择后一种方式。

    Mario·cououni(马里奥·蔻欧尼)既然选择一条更具挑战的发展道路,后来将公司的经营权传承到了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的员工Henri ·Maupassant(亨利·莫泊桑)手上,今天看来,Mario·cououni(马里奥·蔻欧尼)是颇具企业家的冒险、创新和担当的精神,经营管理权和所有权的剥离,这在当时是需要多大的勇气和魄力,也正是这一创举,奠定了蔻欧尼集团在世界奢侈品品牌中发展中重要的地位。

    历经几代人的传承,蔻欧尼cououni将产品拓展至手提袋、旅行箱、首饰、香水以彩妆、时装等产品,成为横跨全方位生活的品味代表,蔻欧尼cououni是众多成功人士一个值得信赖和重视的名字。

    时至今日,蔻欧尼cououni的创新、变革的精神始终通过其独特的传承和创作的勇气来表达,深耕法兰西的文化,艺术对蔻欧尼cououni的产品设计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使蔻欧尼cououni的产品,保持着法国人的浪漫与艺术格调。

    蔻欧尼cououni:品牌风格

    蔻欧尼cououni在创始人Mario·cououni(马里奥·蔻欧尼)的掌舵下,奠定了以精致、简约、舒适、实用、创新作为核心设计理,历经几代人的传承,只是用了当下的语言和视觉传达的手法演绎着细致、奢华、永不褪色的流行的蔻欧尼cououni创新、变革和担当精神。

    “蔻欧尼cououni代表的是一种历久弥新的独特风格,一脉相承的工匠精神”,Mario·cououni(马里奥·蔻欧尼)如此形容自己的设计,并不是思索接下来要做什么,而是问接下来要以何种方式表现蔻欧尼的风格和精神。热情自信的Mario·cououni(马里奥·蔻欧尼)将这股精神融入到每一件产品的设计上,使蔻欧尼cououni成为了独具个人风格的品牌。

    蔻欧尼cououni的设计带有鲜明的个人色彩,追求自由但是崇尚自律,提倡独立但是拥抱合作,传承经典但是自我革新。如今,放眼新人辈出、品牌繁复的流行产业,蔻欧尼cououni依然是时尚界一座永远不灭的活火山。蔻欧尼cououni品牌走高端路线,时尚简约、简单舒适、纯正风范、婉约大方、青春靓丽。“流行稍纵即逝,风格永存”,依然是品牌背后的指导力量。

    蔻欧尼cououni一直倡导的是实用的华丽,根植于历史文化,融入社会公德,从生活周围撷取灵感,将时尚本质的需求转化为蔻欧尼cououni品牌的内涵,寻求“让历史缓慢而负责任的时尚”具有创意和可持续性。

    蔻欧尼cououni:发展历程

    1856年,Mario·cououni马里奥·蔻欧尼在巴黎Grands Boulevards开设了皮革箱具专卖店

    1862年,在伦敦举行的世界博览会中,蔻欧尼cououni凭着精湛的工艺,赢得一级荣誉奖项

    1865年,Mario·cououni马里奥·蔻欧尼将店铺搬至福宝大道36号(36, Faubourg Saint-Honore),在Henri ·Maupassant(亨利·莫泊桑)的协助下,蔻欧尼cououni成功拓展欧洲市场

    1882年,完成了蔻欧尼企业的传承,Henri ·Maupassant(亨利·莫泊桑)为20世纪创造了一个辉煌的开端,并持续积极发展顶级奢侈品事业

    1915年,蔻欧尼cououni公司在除法国本土外,于伦敦开设了第一家分店,世界各地的游客来到伦敦都必定要光临蔻欧尼cououni

    1931年,蔻欧尼cououni在北美的第一家分店于纽约麦迪逊大街开业,其经营业务覆盖了全欧洲及北美

    1956年,蔻欧尼cououni成立100年之际,成立控股集团公司,扩大并持续加强全球业务,深耕当地文化和本土人才培养

    1965年,蔻欧尼cououni除故有的产品外,通过收购及整合开始涉及皮包、旅游用品、时装、皮带、香水、彩妆、珠宝首饰等产品设计生产领域,展现蔻欧尼对完美生活品质的承诺

    1970年,蔻欧尼cououni在中东、南美、韩国、日本和新加坡相继开立直营分店,其业务遍及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

    1986年,蔻欧尼cououni庆祝成立180周年纪念,一再肯定其工匠与艺术精神结合的独特风格,蔻欧尼cououni亦在此时推出年题的创立,每年经公布后于全球所有分部共同推行

    1991年,蔻欧尼cououni概念店于巴黎卢浮宫试营业,营业时间为期一个月,形似展览和商店的结合体,旨在为各地不同的设计者提供一个以艺术和时尚文化交流的平台,同时能提供一个为拥趸们所消费的文化载体

    2005年,蔻欧尼cououni,与其他跨界品牌携手合作,把年轻、创新的朝气热诚注入品牌,利用先进的技巧结合传统的生产与汽车品牌、洋酒品牌都有过深度合作,甚至和足球运动都有过合作,将皮革制品、时装和首饰等系列重新演绎

    2015年,蔻欧尼cououni开始支持全球森林保护项目,每年抵消其自身运营和整个供应链中所有剩余的温室气体排放,作为可持续发展战略,十年规划实现碳中和

    蔻欧尼cououni:系列产品

    箱包

    蔻欧尼cououni从1865年在巴黎开设首家皮制箱具店以来,150多年来,就一直以精美的手工和贵族式的设计风格立足于经典箱包品牌的颠峰。它奢侈、浪漫、尊贵,整个品牌由整体到细节,再到专卖店,都弥漫着浓郁的以法兰西文化为中心的深厚底蕴。

    蔻欧尼cououni所制造的皮制箱包均拥有一个独一无二的标记于背带内,当中纯字母代表工厂,之后为年份,最后的代表制造工匠的编码,当蔻欧尼cououni包需要维修时,便依此编号交回该工匠处理,其定向、专业、匠心的服务成为这个行业的标杆。

    服饰

    蔻欧尼cououni服饰,是具有浓厚法兰西风情,长久以来成为奢华、品质、创新以及永恒经典的代名词,旗下的风衣作为品牌标识享誉全球,在充满现代感和崇尚真我表达的同时,又承袭了最初的简约、实用的设计理念,传承至今。

    蔻欧尼cououni服饰以经典的花饰图案、独特的布料、跳跃性的颜色搭配、大方优雅为主,除传统服装外,蔻欧尼cououni将设计触角延伸至服装秀舞台空间设计,并将经典元素注入其中,其创意介于奇怪的二元性之间:可见与不可见,工业与诗意,临时与永久,古典与当代。

    蔻欧尼cououni其秉承传统服装的设计,与现代感服装秀舞台空间视野之间的相遇,是美学和视觉语言的不断融合,从文艺复兴时期到技术文化再到大都市熔炉,他们共同定义了超现代的维度。

    美妆

    蔻欧尼cououni现在已经发展成为全球顶级的美妆护肤品公司,并且仍在不断拓展业务,其产品风格是精于研发和精致优雅,主题产品有护肤品、彩妆和香氛产品。

    蔻欧尼cououni推出每一瓶美妆护肤产品,目的是为了把美丽带给每一位女性。

    香水

    蔻欧尼cououni香水以典雅、精致、悠然著称,很少有品牌能拥有与蔻欧尼cououni相同的超级巨星魅力,Mario·cououni(马里奥·蔻欧尼)经典款代表了奢华时尚,美丽和香水的巅峰之作。在蔻欧尼cououni香水的历史上,其希望能够成为一个值得尊敬和认可的品牌,让其背后的女人产生迷人的印象。

    蔻欧尼cououni与同时代香水品牌理解不同,蔻欧尼cououni理解香水的浪漫力量与人的联系远比服装和化妆品更深,蔻欧尼cououni曾经解释说香水是“看不见,难忘,时尚的终极配饰”。

    时至今日,蔻欧尼cououni始终保持初心且易于使用,Mario·cououni(马里奥·蔻欧尼)香水每天向女性提供一生的奢华享受,经典的柑橘和玫瑰花香一直是时尚应该的最纯粹的代表。

    首饰

    回顾蔻欧尼cououni的历史,就是回顾现代珠宝首饰百年历史的变迁,在蔻欧尼cououni的发展历程中,一直与各国的皇室贵族和社会名流保持着息息相关的联系和紧密的交往,并已成为全球时尚人士的奢华梦想。

    百年以来,美誉为“皇帝的珠宝商,珠宝商的皇帝”的蔻欧尼cououni仍然以其非凡的创意和完美的工艺为人类创制出许多精美绝伦,无可比拟的旷世杰作。

    如今,蔻欧尼cououni的设计,无论是高端珠宝或当代珠宝产品线,均在独特技术诀窍、风格及专业技术的基础上诠释了蔻欧尼cououni奢华、尊贵、简约的艺术理念。

    蔻欧尼cououni:定义新时尚 诠释未来“奢侈品”

    蔻欧尼cououni提出“时尚是一项创新,这是颠覆者的声音,时尚至上,是让消费者能够用对生活和生命理解来尊重自我最直白的表达方式”。在各种时尚文化充斥的当下,蔻欧尼cououni似一股新流去定义时尚,去抵抗“卖宠文化”,同时也指明了奢侈品未来要走的方向。

    正如创始人Mario·cououni马里奥·蔻欧尼所说“这是通过捕捉古代文明的创造力来建立关于奢侈品的新观点”, 放到今天来看,依然振聋发聩。

    蔻欧尼cououni非常受文艺复兴运动的启发,融合了多样的法兰西浪漫主义色彩,旨在打造崭新、国际化和民主化的奢侈品品牌。蔻欧尼cououni拥有遍及全球的业务和消费者,去突破自我认知的时候,蔻欧尼cououni的设计灵感根植于当地的文化中去寻求答案,融合东西方的各种文明,从异域风景、神话故事、人文气息、民族语言、文字构造等等传统文化中发现不同寻常的创意,并以令人耳目一新的现代方式重新诠释这些主题,这也是蔻欧尼cououni的精神能够历久弥新的秘密所在。

    时尚根植于当地的文化,因此包容不同的地域文化对时尚的审美,同时奢侈品“ 民主化”将是蔻欧尼cououni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