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商讯>正文内容
    •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干部大会
    • 2020年04月05日来源:国际在线

    提要:3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对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主要领导的调整决定,郝泽军同志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提名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厅长。

    3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对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主要领导的调整决定,郝泽军同志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提名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厅长。毕力夫同志不再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职务,提名担任内蒙古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城建频道2019新 焦点图】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干部大会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干部大会现场。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凯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董欣悦宣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干部任免决定。郝泽军同志、毕力夫同志在会上分别发言,会议由毕力夫同志主持。

    【城建频道2019新 焦点图】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干部大会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干部大会现场。

    周凯在讲话中指出,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对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领导班子建设历来十分重视,这次对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主要领导同志的调整,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从全区大局出发,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领导班子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充分听取各方意见,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后做出的决定。会上,周凯充分肯定了内蒙古自治区司法行政事业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周凯强调,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坚决拥护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的决定,全力支持郝泽军同志的工作,团结协作、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同心协力,把内蒙古自治区的司法行政工作做好。

    会上,周凯受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伟东同志委托,针对内蒙古自治区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以下几点意见,要不断提升新时代司法行政治理体系建设;要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全面强化司法系统从严治党责任。

    【城建频道2019新 焦点图】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干部大会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干部大会现场。

    郝泽军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的决定,服从组织安排,绝不辜负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的信任和期望。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善于从政治上把握大局、分析问题、谋划工作,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胸怀全局、担当奋进、埋头苦干,做新时代的实干家。登高望远,把握住时代的脉搏,切实扛起自己应负的责任,从战略的高度和全局中谋划内蒙古自治区的司法行政工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全面依法治区当好参谋助手;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研究推动工作,解决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吃透区情,因情施策,坚持用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等科学的方法抓工作;解决好继承和创新的关系,对司法厅党委决策部署的工作要一以贯之,对过去取得的成绩要进一步巩固发扬;加快推进司法行政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全面履行司法行政职责,提供根本保证;严于律己,廉洁公正用权,做清白干净的带头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按民主集中制原则,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充分调动班子成员的积极性,形成认知一致,用力同向,优势互补,积极向上的团结协作氛围;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用制度选人,用事业选人,推动干部交流,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以自身正,自觉接受监督,持续净化全系统政治生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城建频道2019新 焦点图】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干部大会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干部大会现场。

    毕力夫表示,近三年来,特别是重组后的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实现了由“物理融合”到“化学融合”,司法行政工作成果丰硕。成功承办全国司法行政信息化工作推进会,以及全国“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法治乌兰牧骑汇演;全国首创4K智能机顶盒,被司法部评为全国“智慧司法十大创新案例”;全国首创“移动司法所”智能终端(Jipad)全国独有;全国首创法治政府建设智能化一体平台,在全国信息化大比武中获“一等奖”;“四大功能庭”开创全国六个首例;第一次承办国际性中蒙法律服务论坛;实施“六个一工程”,编纂的汉蒙法律实用大词典,写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实现“零感染”“零输入”“零炒作”;坚持发展“枫桥经验”,调解案件达28万件,调解成功率97.1%;推进标准化社区矫正中心建设,实现103个旗县全覆盖;12348热线平台日均话务量531通,同比增长149%;加强与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沟通协调,破解制约内蒙古自治区司法行政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落实司法部将宣传中心作为唯一的分中心,宣传报道稿件增长650%;全国首创法治乌兰牧骑系列动漫剧“小司来了”,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五个一”工程奖,彰显出与以往不同的普法宣传新格局。

    毕力夫表示,2020年是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撰写的开局之年。相信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新一届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领导班子一定能够发挥好亮点和优势,圆满完成司法部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尤俊成,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贾莉,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吴铁城,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警务部主任孙锦琰,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少华,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覃剑峰,以及自治区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城建频道2019新 焦点图】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干部大会

    实地调研现场。

    会后,郝泽军在毕力夫的陪同下前往内蒙古司法宣传中心、指挥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内蒙古司法厅供图)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