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商讯>正文内容
    • 深圳市建辉慈善基金会助力美国南加州抗疫一线
    • 2020年04月07日来源:巴中在线

    提要:3月25日上午,深圳市建辉慈善基金会与美国南加州中华高校校友会联盟召开了跨洋的微信会议,决定共同发起“致敬海外最美逆行者--愿善良、得善待”的公益项目。

    现在,百年一遇的疫情威胁着数以亿人的生命和生计。近来,美国随着检测量增加,病死率持续攀升,显示医疗资源瓶颈日益加剧,需要更大力度的支援,尤其州以下医院的医疗物资很缺乏,很多抗疫一线的医生和护士都暴露在缺少防护的危险环境中,面临着巨大的安全风险和精神压力。

    3月21日,针对加州日益严峻的疫情,刚刚结束了对中国抗“疫”援助的美国南加州中华高校校友会联盟(CUAAASC)再次发出捐款倡议,为南加州的医疗机构、老年中心、需要帮助的留学生群体以及高校联盟的所有校友们提供援助。3月24日,华中科技大学南加州校友会会长王檑第一时间把信息发到上海校友理事及会长的微信群里,请求国内各方校友的增援。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3月25日上午,深圳市建辉慈善基金会与美国南加州中华高校校友会联盟召开了跨洋的微信会议,决定共同发起“致敬海外最美逆行者--愿善良、得善待”的公益项目。短短三日内,深圳市建辉慈善基金会共动员捐款30万元人民币,支援美国南加州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在华中科技大学南加州校友会会长王檑、上海校友会副会长龚阿玲的积极联系下,美国南加州中华高校校友会联盟的志愿者们在法律、采购、运输、医疗物资把关、分配等公益全流程方面共同努力,使爱心人士的捐款在最短时间内转化为抗疫所需的医用防护品,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及时送往当地的医疗机构。目前,该笔捐款购买的2040套防护服已经送达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中心等医疗机构。

    深圳市建辉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16年8月,一直倡导“支持困境中的行善者”,开辟了中国公益生态的新品类,并且迅速成为该领域的第一品牌,得到了社会大众的广泛认同。2019年,在腾讯公益75000个项目中,名列“人气最高年度排行榜”前十名。

    秉承“愿善良,得善待”的理念,在湖北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建辉基金会发起“支持湖北一线志愿者”等公益项目,共筹集了186万元支持湖北一线。

    深圳建辉慈善基金会自诞生之始,就将“感召社会大众参与,通过支持困境中的个体行善者,激发并增进大众行善意识与行为”作为使命。

    当得知海外一线医护人员因医疗物资短缺而冒着生命危险的困境时,深圳市建辉慈善基金会理事会立即决定,要义不容辞为他们提供呵护,因为疫情没有国界,所有的医护人员都是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他们奋战在全球不同的国家和地区的第一线,用自己的生命跟病毒作斗争,值得人们共同致敬。

    深圳市建辉慈善基金会此次积极行动,成为美国疫情爆发以来,第一批来自中国纯民间基金会捐助医疗防护物资的提供者。基金会的理事长徐红兵说,由于时间紧急,我们这次善款主要都来自于身边的亲人、同学及朋友等熟人,没有对外募资。没想到医疗物资能这么快就分发到加州当地的医院,可以说我们联手美国南加州中华高校校友会联盟打了一场民间跨国公益捐赠的“闪电战”。

    当问及为什么提供此次捐赠时,徐红兵说,我相信,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人富到不需要别人帮助,没有任何人穷到不能够帮助别人。两个月前,在中国抗疫最艰难的时候,美国南加州中华高校校友会联盟曾代表美国民间发起捐助活动,为湖北捐助共11批医疗物质,在海外民间支持中国抗疫的行动中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所以,我们要支持他们的捐款倡议,为亚裔在美国社会树立良好的公众形象,希望善良的人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常住南加州的王爱萍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曾在美国南加州中华高校校友会联盟担任2018年的会长,本次捐助活动由她负责医疗物资的采购。为保证捐赠物资能及时、顺利送到抗疫一线医院,她提前锁定了可靠的货源,在收到各方捐款的第二天就完成了采购,然后,她跟着卡车把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送到事前确定接收的各医院。一名外科主任收到物资后,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没想到在如此紧张的情况下,还能拿到这些宝贵的东西,真是雪中送炭。

    胡皖萍毕业于同济医科大学,目前是南加州凯撒医院肿瘤科医生,她说,我们医院收住了60个新冠肺炎的病人,其中30个在ICU,剩下30个在普通病房。我们医生知道病人已经感染了,但是走进去时却没有任何防护,非常危险。在收到捐赠的医疗物资后,胡皖萍立刻自己开车,以最快速度把物资送到医院的急诊室。一位西班牙裔的医生向她深深地鞠躬,连说:谢谢,谢谢!我们一定把物资最大限度地利用好。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里根医学中心(UCLA Ronald Reagan Medical Center)麻醉和医学临床教授夏医生在武汉刚刚发生疫情的时候就积极参与捐款,他告诉记者,美国现在大量缺少医疗防护用品,政府和医院把这次疫情定的防护级别太低,导致一线医生和护士的医护资源紧缺。近日,他收到了来自建辉基金会、浙大第二附属医院、洛杉矶其他华人团体捐赠的防护用品,解了燃眉之急。

    当前,国际社会最需要的是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全面加强国际合作,凝聚起战胜疫情强大合力,并再次强调在抗疫合作中践行“。这一重要讲话,为开展国际抗疫合作、提振抗疫信心注入了重要动力。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截止2020年4月4日,中国以外累计确诊已经超过100万例,美国超过30万例。目前,纽约成为全世界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据悉,纽约州单日确诊人数过万,其医疗系统已经满负荷运转。深圳市建辉慈善基金会收到了纽约当地最大的医疗公益机构发来的采购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等物资的需求;目前,基金会正在携手腾讯,向纽约的布鲁克林区提供医用口罩。

    正如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Victor医生所言,大难当前,专业、高效的民间互助是对政府和医院的很好补充,对于全球携手遏制疫情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建辉基金会创立的时候就有一个梦想--让全世界的行善者联合起来。”理事长徐红兵还说,就像约翰·邓恩所写:没有人是自成一体、与世隔绝的孤岛,每一个人都是广袤大陆的一部份。所以,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为你而鸣。2016年9月9日,徐红兵在基金会的创刊词中写道:庆幸的是,这个社会还有你我对良善的一份期待,失望时继续前行的一份坚持,假以时日,一定可以感召到越来越多的人们,荡开一圈圈爱的涟漪,为我们自己,为生生不息的后来之辈,创造一个让我们无愧于自己、一个让后辈为我们感到骄傲的时代。

    面对疫情,任何一个国家都难以独善其身,这是时代给我们的选择。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