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商讯>正文内容
    • 有播靠谱嘛?感觉创始人有点厉害啊!
    • 2020年04月10日来源:厂商投稿

    提要:最近两年电商直播可以说是一个风口类的项目了,目前市面上想做电商直播相关的平台大致有不下五十家,有播只是其中之一而已。我本人也算是这个行业发展的早期参与者,关于这个有播,我听圈内的朋友讲过一些他们的事情。貌似它起家的过程好像并不光彩,而且这不光彩的源头来自于他们的创始人高乐如。

    最近两年电商直播可以说是一个风口类的项目了,目前市面上想做电商直播相关的平台大致有不下五十家,有播只是其中之一而已。我本人也算是这个行业发展的早期参与者,关于这个有播,我听圈内的朋友讲过一些他们的事情。貌似它起家的过程好像并不光彩,而且这不光彩的源头来自于他们的创始人高乐如。

    2019年是电商直播的元年,这一年里电商直播届诞生了不少头部大V,如李佳琦、薇娅这样的带货一哥一姐。头部大V产生的巨大流量效应,让不少人盯上了电商直播这个领域,随即也带动了电商直播领域的发展。

    高乐如在电商直播领域的第一次创业就是在这个时期。他与其它几个联合创始人一同创立了特抱抱这个电商直播平台。因为处在一个前景被广泛看好的行业之中,平台的发展可以说比较顺风顺水,同时也受到了互联网巨头腾讯的青睐。

    2019年5月底,腾讯产业加速器推出了新的SaaS加速器计划,旨在利用腾讯的资源、资本、技术等条件,帮助SaaS类企业成长。

    高乐如在这一时期以特抱抱执行董事兼CEO的身份,带着特抱抱这款产品,一路过关斩将成功入选了腾讯SaaS加速器首期成员名单。

    2.png

    这则公告发表于2019年的9月3日,但就在16天之后的9月19日,高乐如不明原因的从特抱抱离职,并于一周后的9月27日成立了浙江有播科技有限公司。

    短短一个星期的时间,一家与特抱抱几乎完全相同的企业就这样迈出了从0到1的重要一步,未免有些太快了。

    接下来的事则更加离奇,仅在有播成立一个月后的十月底,腾讯正式发布SaaS生态“千帆计划”时,有播赫然与之前所有腾讯SaaS加速器首期成员一同出现在这个“千帆计划”的名单之中。

    要知道,腾讯的“千帆计划”本质上是一个对有潜力的初创企业进行扶持的项目,成员自然都是经历过重重考核与选拔,才能最终确认的,整个过程需要耗费多少时间不言而喻,可有播一个仅仅成立了一个月的企业,凭什么能半路杀出直接进了最终名单?

    依靠能力吗?高乐如当初不止一次宣称有播获得了大量的融资,以期向大众展示他们所拥有的“前景”,以及被资本看好的“能力”。可实际上根据披露的相关信息,至今为止,有播从未接收过任何投资。

    1.png

    所以显然并不是因为能力让有播出现在“千帆计划”的名单之中,这个问题真实的答案绝对让人大跌眼镜,让它获得这个资格的,其实是高乐如的欺骗。

    与腾讯SaaS加速器计划进行对接的,自始至终都是高乐如,而在他离开特抱抱成立有播之后,贪念于腾讯扶持的资源,他向腾讯说了个谎,“有播是特抱抱改名而来的。”

    最开始腾讯对此并没有怀疑,这也是“千帆计划”正式发布时,会场背板上贴着有播图标的原因。

    但终究纸是包不住火的,腾讯最终知道了高乐如对他们的欺骗行径,对此腾讯方面非常的生气,也发布了通告,声明“有播”并不具备SaaS加速器成员的资质。

    可高乐如却继续说他们是腾讯的合作伙伴,多次对外宣称“有播是微信官方小程序直播”,涉嫌捆绑腾讯进行炒作。

    当然,腾讯也不会坐视不理,之前腾讯就曾在有播因“拉新返佣”被举报为网络传销的时候,严重警告过他们的公众号。

    不过现如今高乐如又重新回到了大众的视线里,网络上也铺天盖地的充斥着有播的营销推广内容,且依然在捆绑腾讯进行炒作。

    虽然说大部分公司,早期都会有一些不光彩的原始积累过程,但作为这个行业的参与者,我还是不希望看到这些乱象扰乱电商直播这个新生的行业。

    毕竟一个行业要健康发展,关键要看是否提供了真正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而不是靠噱头和炒作。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