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商讯>正文内容
    • 宜信普惠:宜信公益走进云南怒江——以图书为桥梁,让爱不再山高水远
    • 2020年07月30日来源:中国网

    提要:近日,与宜信普惠母公司宜信旗下北京宜信公益基金会合作的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重点面向2019年底未摘帽的52个贫困县,谋划“三区三州”中小学图书室支持计划提质增效,发起"520爱心图书室”项目,致力于支持三区三州等贫困地区的教育扶贫。

    近日,与宜信普惠母公司宜信旗下北京宜信公益基金会合作的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重点面向2019年底未摘帽的52个贫困县,谋划“三区三州”中小学图书室支持计划提质增效,发起"520爱心图书室”项目,致力于支持三区三州等贫困地区的教育扶贫。

    “三区三州”中的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的96所学校将作为此次公益项目的首批受益学校。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简称怒江州)成立于1954年,是全国唯一的傈僳族自治州。全州4个县市均为深度贫困县,255个行政村中有249个贫困村

    (其中,深度贫困村218个)。目前, 还有206个贫困村,

    14.2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贫困发生率为33.25%,为全国“三区三州”中最高,是全国平均水平的20倍。

    2019年6月,与宜信普惠母公司宜信旗下北京宜信公益基金会合作的共青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组成专项调研组赴怒江实地走访调研,发现处于深度贫困中的怒江州,教育资源极度匮乏,尤其学校图书馆(室)现状堪忧,图书需求量巨大,学生渴望丰富图书品类和数量的愿望十分强烈。

    在各级各类学校中,仍有96所学校教育资源严重匮乏。现有馆藏图书从知识内容、数量规模均无法满足教师和学生的需求,缺少期刊、杂志和教师工具等各类用书。缺少先进教学理念、教学教研、技术方案、教学案例等资源支持与服务。急需拓宽学习渠道,急需外界支持、援助。

    此次“爱心图书室”项目通过“光华公益书海工程”一方面,给云南怒江州捐赠图书528941册,用于建设96所中小学图书室;另一方面,邀请教育发达地区的优秀中小学名师、教研团队、教学专家等一对一帮扶怒江的贫困学校。

    5月20日,共青团中央同时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发起大型融媒体活动“央视频和你一起上书房”。众多央视主持人响应倡议,并发起直播邀请广大网友共同参与,一起为还未脱贫的52个贫困县捐书助学,共建乡村学校图书室,以图书为桥梁,让爱不再山高水远。

    2020年5月,宜信普惠母公司宜信旗下北京宜信公益基金会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

    2020年5月28日,是宜信普惠母公司宜信成立的第14周年,宜信将举办“528美好生活日”系列庆祝活动。其中,在“新慈善带来美好新生活”主题环节中,倡议爱心客户将1%的资产配置到公益领域,用善的力量共同创造美好新生活。

    更值得期待的是,在此环节中,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与宜信普惠母公司宜信旗下北京宜信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爱心图书室”认领活动,面向客户开放认领爱心图书室的特别渠道,共同让“爱心图书室”在云南怒江州贫困地区的二十所学校落地,以实际行动践行教育扶贫。

    同时,宜信普惠母公司宜信旗下宜信公益邀请来自内外部的重磅嘉宾亲自下场,为“爱心图书室”项目代言。

    宜信普惠母公司宜信旗下宜信公益诚挚地邀请您加入,一起成为教育扶贫的同行人,为TA们的“美好新生活”贡献一份力量。

    关于宜信普惠

    宜信普惠是美国纽交所上市的全球金融科技旗舰企业宜人金科(NYSE:

    YRD)旗下的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致力于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金融云、区块链等技术,满足小微企业主、农户、工薪阶层等中国高成长性人群对于普惠金融服务的需求,为有创业、经营、自我增值、消费等正当资金需求的中小微企业及个人客户提供便捷、专业的借款信息咨询服务和信用管理服务,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使命。2019年5月28日,由新华社批准成立、立足于国情国策研究的智库机构瞭望智库将宜信普惠设为其首个数字普惠金融领域调研基地。



    责任编辑:雨燕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