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商讯>正文内容
    • 新东方Kids+发布轻课产品“教育盒子” 打造启蒙教育新模式
    • 2021年02月26日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提要: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曾表示,未来中国孩子将站上国际舞台,与全世界最优秀的人才进行竞争。因此,必须从现在开始,赋予他们“全球竞争力”。

    经过长达数月的打磨,近日新东方Kids+正式发布系列轻课产品“教育盒子”,并面向园所端、家庭端首批推出《STEAM创课》《数学思维》《长高的秘密》《非洲神奇动物在哪里》等多个课程产品。

    不同于众多线上的“盒子”产品,新东方Kids+基于新东方27年深耕教育的深厚积淀,将科技与先进教育理念相结合,不断探索学科知识与素养教育一体化的新路径,通过“视频课程+实体盒子”的模式,输出线上线下相结合、寓学于乐的教育产品。未来,新东方Kids+还将围绕品格、思维、体智能、美育、劳动、自然、科学、语言8个领域持续打造课程,将“儿童发展核心能力模型”培养体系全面融入家庭教育以及幼儿园所、幼教机构的日常课程,为启蒙教育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赋予孩子“受益一生的能力”。

    持续赋能  小“盒子”破解大难题

    新东方Kids+是新东方旗下的幼儿启蒙教育品牌,也是新东方深化幼教领域布局,重塑教育新生态的重要一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对新东方Kids+寄以厚望,希望它能够建立一整套科学、合理、系统的培养体系,并链接国内外最优质的幼早教资源,在启蒙教育阶段给予孩子们受益终生的教育。

    为此,新东方Kids+联合美国MobLAB实验室,就核心素养对儿童成长的影响进行了深入研究,同时结合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哈佛-MI多元智能、KIPP-优秀品格成长量表等学界前沿的研究成果,研发出较为科学、完善的“儿童发展核心能力模型”。在此框架下,整合创新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持续开发品类丰富的启蒙教育产品。涵盖不同主题、寓学于乐的“教育盒子”即是其中的“代表作品”。

    众所周知,近两年在线教育赛道火热,以“盒子”命名的教育产品不胜枚举。但此次角逐教育“盒子”大赛,新东方Kids+并没有全部押注线上,而是采用了“短视频+实体盒子”的模式。其中,实体盒子所承载的教案手册、教具包、游戏材料等,占有相当重要的分量,也是课程产品研发过程中的“重头戏”。

    “这是由启蒙教育阶段孩子的学习特点所决定的。”新东方Kids+幼儿启蒙教育产品运营总监李丽芸表示,幼儿注意力持续时间很短,而且抽象思维能力比较弱,需要从直接感知、实际操作、亲身体验中获得经验。因此,动手操作在启蒙教育阶段具有不可替代的价值。同时,对于幼儿园所/幼教机构的教师和家长来说,实体盒子所提供的教案手册以及人手一份的教具包、游戏材料等,无疑起到了增效减负的作用,极大地降低了课堂教学和亲子教育的门槛。

    寓学于乐 把儿童放在“正中央”

    “儿童发展核心能力模型”是孩子认识和探索世界的工具,因此也需要更符合时代发展和孩子成长需要的教育产品。在“教育盒子”研发过程中,新东方Kids+坚持把儿童放在“正中央”,围绕发展幼儿核心素养能力的目标,以“工匠精神”打磨课程产品。一方面,秉承兴趣为先,从每个细节入手,保护并激发孩子的学习动力、好奇心、求知欲;同时,对标《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幼儿学习与发展指南》,构建符合孩子认知规律的课程体系,设计与教学目标高度匹配且绿色环保的游戏和教具,并以贴合孩子认知特点的方式寓教于乐,引领幼儿边玩边学,实现多维度成长。

    无论面向园所端还是家庭端的“教育盒子”,精细化的教研团队,都要以工匠精神来运营整套课程体系,面向B端的视频和情景动画的时长都只有短短几分钟,却承载着导入和讲解知识点的功能。如《STEAM 创课》则以充满童趣的情景动画配合丰富的实验操作视频,引导孩子参与探索和实践,在他们幼小的心中点亮一盏学科学、爱科学的明灯。

    面向C端的课程会更多的思考怎样在大人不在的情况下抓住孩子的“眼球”,让他们领悟其中的精髓?新东方Kids+给自己提出了“让孩子像追剧一样爱上学习”的要求。而经过高标准的精雕细刻,反复打磨,最后呈现的效果也令人眼前一亮。比如,经过实地拍摄和精心编辑、剪辑,如《非洲神奇的动物》视频课程从“纪录片”变成了“悬疑剧”,让大朋友和小朋友都爱不释手。

    而基于对教育教学规律以及幼儿身心发展规律的深度认知,“教育盒子”在课程设计上遵循了阶梯式教学、螺旋化上升的思路。面向园所端,根据不同年龄段幼儿的特点,设计了贯穿从小班、中班到大班的体系化“进阶”课程。面向家庭端的“盒子”课程,也将秉持“分龄”的原则,在同一领域下,为不同年龄段的幼儿匹配最适合的课程内容,让“盒子”释放出最大的教育效能。

    八大领域 助力幼儿多维度成长

    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曾表示,未来中国孩子将站上国际舞台,与全世界最优秀的人才进行竞争。因此,必须从现在开始,赋予他们“全球竞争力”。

    基于多维度成长,发展儿童核心素养能力的理念,新东方Kids+在研发“教育盒子”课程产品时,没有追逐“风口”,而是将西方科学研究成果与东方智慧相结合,围绕品格、思维、体智能、美育、劳动、自然、科学、语言8个领域持续推出产品,引导并满足儿童启蒙教育的需求。比如,《steam创课》课程,并没有局限于风头最劲的少儿编程,而是针对3至6岁儿童的多维度成长需求,设计了“宽口径”的科学启蒙课,涵盖自然、天文、地理、科技、机械、生活等多个方面,在思维能力发展的关键时期,丰富幼儿的科学认知。

    据透露,为满足启蒙教育需要,目前新东方Kids+正在研发多个领域的“教育盒子”课程产品。其中,面向B端的“劳动盒子”“阅读盒子”已经“打样”;面向C端的“拼音识字盒子”和“数学思维盒子”计划5月底推向市场。

    值得关注的是,出于普惠的考虑,“教育盒子”系列课程产品都将延续优质低价的原则,助力教育公平真正落地,给所有孩子同样的“起跑线”!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