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商讯>正文内容
    • 五问五答,从技术到产品,柔宇科技的秘密都在这里
    • 2021年05月12日来源:互联网

    提要:近日,有“科技奥运会”之称的COLLISION大会在加拿大多伦多举办。柔宇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刘自鸿博士作为全球柔性电子技术领域的领军人物受邀参加本次大会,通过视频直播向全球观众分享柔性科技如何重新定义未来。

    近日,有“科技奥运会”之称的COLLISION大会在加拿大多伦多举办。柔宇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刘自鸿博士作为全球柔性电子技术领域的领军人物受邀参加本次大会,通过视频直播向全球观众分享柔性科技如何重新定义未来。

    对于刘自鸿的分享,COLLISION大会高度赞扬称,“无处不在的人机交互将释放物联网的全部潜力,成为实现大众智慧物联生活的催化剂。柔宇全柔性显示、全柔性传感技术将开启一个充满想象力和无限可能性的新世界。”

    这样的高度评价,对柔宇科技来说并非第一次。柔宇科技曾因柔性电子技术在不同场合受到国际组织、科技圈知名人士的点赞和高度肯定。但还是有很多人对柔宇一知半解,今天五问五答,带您全面了解柔宇科技。

    问:柔宇自研的超低温非硅制程集成技术(ULT-NSSP)实用性如何?

    答:在全柔性屏领域,柔宇换道超车,自主研发的超低温非硅制程集成技术路线绕开三星所使用的硅材料固有的缺陷,简化工艺流程、降低制程温度要求,可选择材料范围更广,在量产良品率和产品弯折可靠性大幅提升。

    有专业人士认为,单纯和三星相比,柔宇科技制程工艺中所需的曝光显影层数大为减少,还去除了高温脱氢、离子注入、激光结晶等复杂工序,极大地优化了生产工艺,大幅降低生产成本,缩短了生产周期,提高了生产良品率。

    经济学家刘姝威同样对柔宇在柔性电子领域的探索表示肯定,“柔宇在技术难度极高的全柔性电子产业又有足够高的上游技术壁垒和众多原创技术知识产权,其产品溢价水平理应高于传统显示屏,因此柔宇未来利润率可能会非常有竞争力,一旦其产品和技术未来量产实现进一步提升,其盈利能力和市场前景将十分可观。”

    问:柔宇只是一家做手机的公司?

    答:虽然柔宇是发布全球首款折叠屏手机的公司,但折叠屏手机并不知道柔宇的全部业务。如今,柔宇已经形成了智能移动终端、智能交通、文娱传媒、运动时尚、智能家居和办公教育六大业务,折叠屏手机只是智能移动终端的一个垂直产品。在柔性电子领域,柔宇业务囊括柔性电子上、中、下不同层面,是一个集研发、提供“柔性+”解决方案及终端产品的企业,绝不仅仅只是一家做手机,或者做“屏”的企业。

    问:柔宇FlexPai 2在如今的折叠屏手机市场,有什么优势?

    答:柔宇FlexPai 2的优势,体现在屏幕、铰链以及“镜面拍照”等多个方面。

    就屏幕而言,FlexPai 2搭载了柔宇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其通过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严格测试,可以弯折180万次而不损坏,是业内目前弯折次数最高的全柔性屏。此外,柔宇采用外折设计,折叠后FlexPai 2屏幕分为5.4与5.2英寸两块小屏,屏幕比例为16:10和16:9,提升消费者体验感受。

    FlexPai 2铰链采用了柔宇独创的Royole 3S全闭合线性转轴技术,该技术拥有211项专利,支持机身0-180°任意角度“无极”悬停,无缝折叠,厚度相较于上一代产品减少近40%。

    摄像方面,FlexPai 2搭载4颗摄像头,分别是6400万像素超感光主摄、3200万像素人像自拍摄像头、1600万116°超广角及800万3X长焦,并且实现了前后摄合二为一,具备镜像拍照功能。“镜像拍照”是FlexPai 2的特色功能,它能在手机折叠形态下,将辅屏扩展为第二预览屏,不论是摄影还是摄像,被拍摄者都能通过预览屏,看见自己在镜头前的样子,按自己喜好调整姿势。

    问:柔宇FlexPai 2降价至8788元,为什么敢降价这么狠?

    答:柔宇FlexPai 2与2020年9月上市,售价仅为9988元, 而近日,FlexPai 2直接1200元,售价仅为8788元,引起了折叠屏手机爱好者抢购潮。

    柔宇FlexPai 2从屏幕到铰链都是柔宇自主研发,众所周知,折叠屏手机价格昂贵,很大程度是贵在“屏幕”上。作为自主生产全柔性屏的厂商,柔宇换道超车最终确定了OLED方向——超低温非硅制程集成技术(ULT-NSSP)。在超低温非硅制程集成技术路线基础上,柔宇2018年点亮了全球首条全柔性屏生产前,生产良率大大提升,并支持量产。自研全柔性屏带来利好,这也是柔宇FlexPai 2价格低于市场其他竞品并敢于大幅度降价的重要原因。

    问:FlexPai 2价格和换屏价格成正比吗?

    答:从“华柔星米”四款发售的折叠屏手机可以看出,折叠屏手机价格高的产品,换屏费用也相应高。据了解,三星Fold2内外屏换屏参考价格为4420元,小米MIX FOLD的外屏换屏价格为700元+40元人工费,内屏换屏价格为3900元+40元人工费,目前只有外屏有不足300元的碎屏险,更换内屏的话需支付原价,由此可见换屏价格的高昂;华为Mate X2内屏换屏在活动期内可享受惠修一口价3999元,活动之外,内屏第一次优惠换屏价格为4699元,后续换屏价格为5699元。四款折叠屏手机中,价格最低的FlexPai 2,同样换屏价格也是最低了。据柔宇线下零售店了解,FlexPai 2第一次换屏可享受优惠价999元,后续换屏价格为2499元。

    业内人士称,“换屏价格低,从侧面可以反映出柔宇的良率是很高的,如果没有足够高的良率,柔宇折叠屏手机换屏成本不可能那么低。”

    结语:有权威机构曾预计2020年全球柔性OLED产值规模将达3500亿元人民币,到2025年可突破2万亿。柔性领域将会迎来风口,柔宇科技能否在风口下傲然前行?就目前情况来看,柔宇科技拥有人才资源、技术资源以及市场占有率,或许会成为柔性领域的关键力量。

    也许正如深创投在投资柔宇时所说,“它不仅具有“进口替代”和“一屏一芯”的国家战略意义,从成本和应用的角度来看,这项中国企业完全掌握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会在不远的将来成为市场主流。”

    柔宇科技成立9年,为全球柔性电子领域做出了众多突破。我们不得不肯定柔宇在柔性电子领域的成就以及折叠屏手机方面的优势,但同时也不得不承认,柔性领域黎明未至,柔宇要走的路还很长。



    责任编辑:雨燕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