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商讯>正文内容
    • 第四届社会责任大会召开,轻松集团荣获年度十佳影响力公益项目
    • 2021年11月30日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提要:“村居公益人”利用“互联网+公益”模式,能充分发挥基层干部在社区治理和社区服务中的公益职能,进一步完善村居服务能力。轻松集团通过千乡万村人才振兴、产业振兴、生态振兴和文明振兴培养一批热爱家乡、热衷公益的本土“兴农”村居公益人,能够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责任引领,逐梦前行。为弘扬有爱文化,传播公益理念,树立责任榜样,第四届社会责任大会于11月29日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以“聚合力 创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嘉宾的跨领域交流,探讨疫情后,新格局时期,各界如何通过聚集社会合力,更好地驱动社会责任事业的落实,找到社会责任与公益慈善事业创新与发展的突破口。

    QQ截图20211129180255.png

    本届社会责任大会特别设置了颁奖环节,对2021年践行社会责任成绩卓越的企业进行表彰,向责任担当者、公益实践者致敬。轻松集团斩获“2021年度最具影响力品牌”、“2021年度(十佳)影响力公益项目”两项大奖。

    社会责任是一个组织对社会应负的责任,它往往是高于组织自己目标的社会义务。随着时代的不断更迭与发展,各类组织的社会责任早已从被动的义务承担,演变为其内生的基因。轻松集团自成立以来聚合指尖力量、汇聚线上爱心,助力中国慈善事业长足发展,同时立足精准帮扶,在公益救助类的众筹项目方面,为乡村振兴、健康中国汇聚了更多社会力量。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而发展教育,实施“志智双扶”,是实现贫困群体拔掉穷根、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之策。然而在西部大山深处,生活着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本来正处在人生最为无忧无虑、天真烂漫的学龄前阶段,对知识和外部世界充满了探求的渴望,但是受限于家庭经济条件,他们连每月100多元的幼儿园费用都难以支付。老师们经常为他们减免学费,但家长还是无法每月送孩子到幼儿园就读。

    图片1.png

    轻松集团长期关注着贫困地区的儿童教育问题,联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发起的“百村千童助学计划”。该项目通过筹集善款,资助我国中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农村幼儿园里的贫困家庭儿童,为孩子们提供学前教育助学金,让这些因为家庭经济困难时刻处于失学边缘的孩子们可以正常进入幼儿园,让他们乐观的天性不会因为现实生活的困难而被磨灭。

    为了架起慈善组织与困难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轻松集团携手中华慈善总会发起面向村居干部的“村居公益人”项目。 该项目是由中华慈善总会“善济病困工程”发起并认定,由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联合“村居通”平台具体实施的一项社会公益项目。号召与邀请广大村居干部参与开展村居社区公益事业。内容包括不限于大病救助、文化健康、养老助残、产业振兴、精准帮扶、教育培训等相关活动。

    图片2.png

    “村居公益人”利用“互联网+公益”模式,能充分发挥基层干部在社区治理和社区服务中的公益职能,进一步完善村居服务能力。轻松集团通过千乡万村人才振兴、产业振兴、生态振兴和文明振兴培养一批热爱家乡、热衷公益的本土“兴农”村居公益人,能够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加速布局“惠民保”助力健康中国

    今年6月,银保监会在官网上发布了《关于规范保险公司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业务的通知》,《通知》中要求,惠民保险应带有发挥市场作用,服务民生保障;坚持稳健经营,提供专业服务;压实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等作用,因地制宜地为普通市民提供规范化、专业化的保障与服务。

    图片3.png

    为响应国家号召,提升群众获得感,轻松集团旗下互联网保险销售平台——轻松保严选,在帮助用户规避人身风险,锁定幸福未来的理念指导下,发布“一城一保·百城普惠健康保障计划”,助力多层级、普惠型健康保障建设。

    2020年8月6日,轻松集团与国富人寿保险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全国首个省级惠民保项目——“惠桂保”,并借此契机就基本医保+商业保险+社会互助模式展开深入探讨与合作。

    今年5月,轻松集团成为“医保南通保”指定独家技术支持平台,依托自身科技实力及平台优势,为“医保南通保”提供技术支持和运营服务,负责产品的落地工作。

    除此之外,轻松集团联合各地政府、保险公司,在轻松保严选平台上先后上线了北京普惠健康保、沪惠保、琴岛E保等多个“城市限定保险”,绘制惠民保险发展宏伟蓝图的同时,率先落地“保险+健康+医疗”闭环场景,致力于解决民生保障痛点问题,为普通民众提供坚实的普惠保障,呈现多方面的积极意义。

    作为一个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互联网科技企业,轻松集团始终将社会责任理念与企业的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轻松集团将坚守长期主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作出更大贡献,努力向着“让每个家庭都拥有应对疾病的勇气和力量”的使命不断前行。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