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商讯>正文内容
    • 直击电车用户痛点 广汽本田e:NP1极湃1关怀备至
    • 2023年04月21日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提要:如今电动化浪潮风起云涌,电动车在终端市场的渗透率逐步攀升。然而纯电出行却普遍存在里程焦虑、电池安全隐患以及乘客晕车等痛点,不仅让许多电动车用户叫苦不迭,也让许多电动车消费者望而却步。只有解决纯电出行痛点,才能赢得用户认可,并打破消费者的顾虑。

    如今电动化浪潮风起云涌,电动车在终端市场的渗透率逐步攀升。然而纯电出行却普遍存在里程焦虑、电池安全隐患以及乘客晕车等痛点,不仅让许多电动车用户叫苦不迭,也让许多电动车消费者望而却步。只有解决纯电出行痛点,才能赢得用户认可,并打破消费者的顾虑。

    基于70余年Honda造车精髓以及25年中国市场积淀,广汽本田重磅打造的e:NP1极湃1实现技术升级,以可靠续航、电池安全以及不晕车的产品优势,真正解决电动车用户的出行痛点,于细微之处尽显贴心关怀。

    更可靠的续航里程 从此告别里程焦虑

    里程焦虑是纯电出行的最大痛点,续航里程不够、充电时间较长以及冬季续航里程缩短等,给纯电用户带来困扰。长续航的基础是大容量电池,而电池在电动车整车成本中占据较大的比例。在Honda对技术的大力投入下,e:NP1极湃1搭载53.6kWh和68.8kWh两个容量的三元锂电池,并配备最大功率134kW与150kW两个版本的驱动电机,CLTC续航里程分别为420km和510km,足以应对日常通勤和自驾游的需求。在直流快充模式下,e:NP1极湃从30%充到80%电量仅需约40分钟,轻松告别里程焦虑。

    当下,续航虚标成为行业乱象,让用户难以辨别数据真实性,更时刻担忧遭遇半路没电的窘境。值得一提的是,e:NP1极湃1的续航里程足够扎实可靠,实际续航里程与CLTC续航里程数据相接近,打消了消费者的选车顾虑。在冬季行车,电动车电池容易出现热衰减现象,从而造成续航里程大打折扣。为了避免这一现象,e:NP1极湃1通过在充电过程中采用BATT加热系统,将冬季对续航里程的影响降至最低。

    全方位的电池防护 打破电车安全顾虑

    近年来,电动车自燃事故频发,让很多人对电动车的安全抱有疑虑。同时电池遇水容易漏电,很多用户对电动车夏季涉水安全十分担忧。动力电池防护技术的优劣,不仅关乎人身安全,也能体现出车企的研发实力。

    针对动力电池,e:NP1极湃1进行了全方位的防护,能够避免电池短路、漏电等事故的发生。液冷温度控制系统,能够让电池内部始终处于最佳工作温度;采用高刚性车身,并在电池周围安装护板,对电池包形成全面防护;采用多重电芯安全设计,并配合航天级防火隔热绝缘材料,进一步升级防火绝缘水平,保证发生碰撞时电池自身安全;IP67与IPX9K的防水防尘密封能力,能够避免雨季漏电等事故发生;整车在超高加速度的外界冲击下,高压电池包依然不会热失控,能够避免车辆自燃。另外,e:NP1极湃1还经受了长时间机械震动测试、长距离恶劣路况测试以及长时间腐蚀测试等耐久测试,确保车辆在长期使用的情况下,始终为用户带来足够放心的安全品质。

    以更缓和的加速体验 解决乘客晕车痛点

    由于电动车加速迅猛且刹车有明显拖拽感,容易让乘客感到晕眩不适。针对这一痛点,e:NP1极湃1通过调整踏板响应和动力输出特性,以及对座椅系统和悬架系统的反复调校,让用户身体姿态和视线的变化和整车姿态的变化始终融为一体,避免出现突兀的加速感给乘客造成不适。

    依托Honda卓越的电控技术积淀,e:NP1极湃1电机控制程序集成高达20000多个场景算法,是普通纯电动车的40倍以上,不仅更适配中国道路,而且驱动电机和制动系统均进行精细化标定,使纵向加速度更加缓和,带来动力丝滑不晕车的驾乘乐趣。横向加速度方面,它通过优化电池包布局、增加轮胎宽度与外径,让过弯舒适性与物理极限大大提升,确保转向时乘客不产生晕眩。垂直加速度方面,它通过后悬架的精准调校,消除后排乘客视觉点的上下移动,不仅乘坐更舒适,也能减少晕车现象的发生。

    结语:e:NP1极湃1以更可靠的续航里程,让用户告别里程焦虑,以全方位的电池防护,打破电车安全顾虑,以更缓和的加速体验,解决乘客晕车痛点。作为广汽本田e:NP纯电品牌的首款战略车型,e:NP1极湃1通过对用户痛点的深度洞察,于细微之处解决电车用户出行难题,成为纯电市场中难得的诚意之作!



    责任编辑:周峰菊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