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商讯>正文内容
    • 新兴可持续饮食引领健康生活 索迪斯助力2023全民营养周
    • 2023年05月21日来源:搜狐

    提要:生活质量服务全球领军企业索迪斯作为上海市营养创新平台首批成员单位,与明治(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一同参与支持了由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主办的全民营养周主题宣传活动分论坛“新兴饮食方式和相关食品污染物”。索迪斯就探索新兴可持续饮食方式做了分享,助力国民可持续餐饮理念升级。

    上海市全民营养周主题宣传活动在上海市长宁区IBP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国民营养指导委员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由上海市营养创新平台成员单位支持。生活质量服务全球领军企业索迪斯作为上海市营养创新平台首批成员单位,与明治(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一同参与支持了由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主办的全民营养周主题宣传活动分论坛“新兴饮食方式和相关食品污染物”。索迪斯就探索新兴可持续饮食方式做了分享,助力国民可持续餐饮理念升级。

    本次分论坛主题为“新兴饮食方式和相关食品污染物”,由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主办。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高翔教授、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秦环龙院长为论坛发表了开场致辞。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院长秦环龙、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陈波、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高翔、索迪斯中国韩青、明治中国乳酸菌研究中心主任大津俊广等多位专家、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分论坛并发表演讲,进行科研成果以及膳食营养创新实践的交流。

    根据索迪斯的一项对全球范围内的人力资源、运营、采购和餐饮/设施等领域的高管人员进行的调查显示,73%的领导者认为可持续性策略和实践已变得日趋重要,并将在未来保持这一趋势。在会上,索迪斯大中华区政府公共及公司事务总监及负责人韩青女士分享了索迪斯如何在食物生产和消费的过程中减少浪费,以实现循环经济的社会和环境效益等新兴可持续饮食的前沿洞察:

    索迪斯大中华区政府公共及公司事务总监及负责人韩青女士

    可持续的行动 -- 全球“消除饥饿(Stop Hunger)”项目

    索迪斯在1996年成立了国际性非盈利机构 -- “消除饥饿”(Stop Hunger),通过该机构来利用索迪斯独特的生态系统,以可持续的行动,解决饥饿和营养不良的目标,去达成一个没有饥饿的世界。全球共有来自54个国家的41000多个志愿者参与其中,提供了约850万顿饭,受益人达5200万人。

    在中国,索迪斯通过捐赠爱心食物包和捐建爱心厨房与菜园等项目,为需要帮助的家庭、学校及学生提供餐食援助。

    以索迪斯的可持续餐饮系统 助力全体公民营养健康

    通过增加植物性饮食及植物肉使用比例的方式,在不影响口感的前提下,做出健康、可持续的食物,减少我们在食物制作生产中的碳足迹,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将健康的饮食理念与中国传统文化节气养生结合起来,注重时令性食材的多样化搭配

    开展 “光盘行动”、“减少食物浪费周”等可持续餐饮活动,助推客户及消费者们减少食物浪费行为

    负责任的企业经营 践行地球可持续发展

    作为一家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跨国公司,索迪斯的业务核心是相对更加本土化的,供应链的发展与其在本土市场的发展息息相关。

    索迪斯坚信通过更具包容性的供应链,能够进一步履行其推动可持续采购的使命。从生产到交付,供应链的每一步都会产生排放,这一占比在索迪斯全球碳足迹中达到50%。索迪斯作为首家在第三类碳排放(指由采购供应链所产生的碳排放)制定减排目标的餐饮和综合设施管理服务的企业,除了推广低碳排放产品,减少塑料制品的使用外,还通过选择与其共同致力于减少排放的供应商,共同致力于绿色发展的事业之中。

    技术是我们抵御食物浪费的重要武器,早在2019年,索迪斯宣布在全球多个营运点部署WasteWatch食物浪费监测系统 -- 一种通过抓取食物浪费数据并进行智能分析,来有效减少餐食制作过程中食物浪费的智能系统。WasteWatch食物浪费预防系统能够从食物制作的源头上改变人们对于食物浪费的认知,从而对环境产生更加积极的影响。自2021年6月在大中华区启动WasteWatch以来,索迪斯已在近两百个营运点部署WasteWatch系统,总共统计了5259吨浪费的食物,已避免了702吨的食物浪费(数据截至2023年5月17日)。

    索迪斯大中华区政府公共及公司事务总监及负责人韩青女士表示:“很高兴上海营养创新平台及复旦大学能提供这个机会,来让我们分享索迪斯关于可持续饮食之路的一些探索。我们认识到可持续餐饮只是达成可持续发展中的一部分,在一个业务领域孤立地发展并不会成就一个完备的可持续发展组织,因为可持续发展从来都不是孤立存在的,这将是每个行业、每个企业、每一个人都必须面临并且立刻付诸行动解决的问题。我们期待未来能有更多合作伙伴同索迪斯一起,将企业责任融入到企业、组织经营的方方面面,共同为社会、环境做出贡献。”

    关于索迪斯集团

    生活质量与个人及组织的业绩息息相关,而索迪斯正是提高生活质量服务的全球领军企业。自1966年皮埃尔·白龙在马赛创立索迪斯以来,公司业务已遍及53个国家,每天为消费者们提供独特的驻场服务、福利与绩效管理服务和个人与家庭服务。50余年从业经验,索迪斯为客户提供完善的一体化服务:从餐饮服务、前台接待、设施维护与清洁,到设施设备管理;从促进员工参与度的服务和项目到简化和优化员工流动率和费用管理的解决方案,到家庭援助、儿童保育中心和礼宾服务。索迪斯的成功与业绩源于其独立性、可持续商业模型以及不断发展并激励全球42.2万名员工的能力。索迪斯被列入CAC Next 20指数、ESG80指数、富时社会责任指数和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

    关于索迪斯中国

    索迪斯于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目前拥有17000余名员工,分布在750多个营运点,每天为110万名消费者提供服务。多年来,索迪斯中国始终秉承集团发展使命,结合中国市场需求形成了以工商企业、医疗养老、教育和体育赛事与休闲娱乐为主的多个专业化客户服务团队。作为一家集服务设计、咨询及管理于一体的供应商,索迪斯致力于成为客户的战略合作伙伴,为其提供世界领先的驻场服务、福利与绩效管理服务,帮助客户提升业绩、促进发展。立足于“用心服务每一天,创造美好生活”的企业宗旨,索迪斯中国致力于帮助企业和组织机构保留优秀人才、提高员工敬业度,以促进每日整体业务表现,为客户和消费者提供包括餐饮、工程、生活便利、业务支持、实验室服务及就餐万通卡等在内的综合服务。浏览cn.sodexo.com 了解更多。

    索迪斯集团关键数据

    ●2022财年合并营收211亿欧元 ● 业务遍及53个国家

    ●截至2022年8月31日,共有42.2万名员工 ● 市值133亿欧元(截至2023年1月5日)



    责任编辑:周峰菊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