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商讯>正文内容
    • 持续拓宽行业应用!海尔智慧楼宇增速最快
    • 2023年05月29日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提要:5月28日-30日,在第62届全国制药机械暨中国国际制药机械博览会上,海尔智慧楼宇带来医药行业全场景智慧低碳解决方案。这也是继办公楼、酒店、轨道交通等行业之外,海尔智慧楼宇再次将全场景方案复制到医药行业。据产业在线数据显示,凭借场景方案在各大行业中的推广落地,海尔智慧楼宇2023年Q1实现27.6%高增长,增幅超行业近三倍,实现持续引领。

    相比于其他行业,食品制药行业对空气环境的要求更高一些。不管是温湿度的精准控制,还是超高洁净度、大送风量等,不同场景下的使用参数都不尽相同。这也意味着,医药行业的空调方案也相对更为复杂。

    5月28日-30日,在第62届全国制药机械暨中国国际制药机械博览会上,海尔智慧楼宇带来医药行业全场景智慧低碳解决方案。这也是继办公楼、酒店、轨道交通等行业之外,海尔智慧楼宇再次将全场景方案复制到医药行业。据产业在线数据显示,凭借场景方案在各大行业中的推广落地,海尔智慧楼宇2023年Q1实现27.6%高增长,增幅超行业近三倍,实现持续引领。

    医药生产园区智慧节能改造势在必行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在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过程中锻造新的产业竞争优势”、“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建设美丽中国”。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六部门联合发布《工业能效提升行动计划》提出,到2025年,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比2020年下降13.5%。同时,我国能源结构绿色化水平不高、节能技术创新有待提高、绿色装备供给不足等问题仍然存在。工业节能提效亟需纵深发展,以硬招实招夯实工业节能基础,深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设备节能潜力,全面提升工业能效水平。

    对于医药园区这一细分工业领域,在智慧节能方面面临诸多痛点。首先针对空气品质,医药园区特别是生产车间对空气中每立方米悬浮粒子最大允许数、浮游菌、沉降菌、表面微生物等涉及空气洁净度的指标要求高,同时还要求温湿度波动小、新风送风量大、控制压差梯度,目的是控制空气中细菌浓度、降低污染隐患。

    其次,医药园区运行管理复杂。医药园区建筑类别包括车间、仓库、办公区、生活区等,由于能源类型多,运行管理复杂,同时由于需要定期完成冷水机换油、清洗过滤器等导致维护费用较高。

    第三,医药园区空调能耗高。通常暖通空调能耗占建筑耗能50%左右,医药园区对冷量需求大,加之传统空调机组能效低,采用节能技术偏少,导致医药园区用电量高、运行费用高。

    对此,有专家认为,制药企业本身在生产中所消耗的能源比较多,随着市场产品需求量的增加,制药企业在生产中消耗的能源也处于增加的趋势。目前我国能源处于短缺状态,且开采的难度逐渐加大,通过更新机械设备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目前的能源问题,而是要通过应用节能降耗技术来解决制药生产中能源耗损问题。

    海尔智慧楼宇带来全场景智慧低碳方案

    在本次医药行业交互峰会上,海尔智慧楼宇为医药行业带来全场景智慧低碳方案。据介绍,基于Meta Building楼宇大脑,该全场景解决方案集合物联云服务、高效机房智控、清洁能源智控及双碳能源智控等于一体,为医药行业带来产品、方案、施工、服务等全流程智慧节能体验,可助力医药园区运行成本节省50%,运维工作节省50%,工艺生产保障度达到100%。

    此外,不仅是聚焦中央空调系统,海尔智慧楼宇助力整体建筑降本提效。依托Meta Building楼宇大脑,海尔智慧楼宇创新ORC发电科技、光驱储能科技、多能耦合科技等相结合,从能源生产、能源利用,到能源管理,实现建筑全生命周期的节能减排效果,满足用户全流程“降碳、零碳、负碳”需求。目前,该方案已经在各大行业中落地应用。

    我国工业领域用能企业数量多、涉及面广,加快推进工业节能提效,不仅有利于提升能源资源利用效率,还能推动生产设备更新换代,提升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水平。

    有专家认为,在双碳大背景下,节约制药过程中的能源损耗,避免不必要的资源浪费是所有制药企业应该重视的问题。海尔智慧楼宇带来的全场景智慧低碳方案,实现加快节能降碳先进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不仅可以应用于医药园区,还能覆盖各行业全场景,对扎实有力推进工业绿色低碳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