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商讯>正文内容
    • AI灵活就业即时服务平台--帮忙APP在成都正式上线启动
    • 2023年07月10日来源:北国网

    提要:7月8日,“让我们一起·AI链接未来帮忙赋能生活”帮忙APP上线发布会在成都隆重举行,标志着AI灵活就业即时服务平台——帮忙APP正式上线启动。各行业人员、企业代表、战略合作伙伴以及相关部门领导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7月8日,“让我们一起·AI链接未来帮忙赋能生活”帮忙APP上线发布会在成都隆重举行,标志着AI灵活就业即时服务平台——帮忙APP正式上线启动。各行业人员、企业代表、战略合作伙伴以及相关部门领导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助民生、促就业

    帮忙APP做好人们的好帮手、政府的好助手

    “灵活就业将成为未来一种重要就业形式。重构就业时代,我们正在全力以赴创造解决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的劳动权益保障方式,打造共同富裕生态链!”发布会现场,四川时时帮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柱雷介绍了帮忙APP对于助民生、促就业的意义,区别于传统“朝九晚五”工作模式,灵活就业时间短、灵活、自由的特点更符合年轻人的向往,让其将成为未来一种重要就业形式,引起了相关部门的关注,2022年7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稳就业促就业行动的通知》,其中明确提出支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发适应就业多样化需求的灵活就业平台,广泛发布短工、零工、兼职及自由职业等各类需求信息,拓宽就业渠道,为劳动者居家就业、远程办公、兼职就业创造更良好的条件。但目前,灵活就业市场在用工劳动保障上还存在许多“留白”,亟待补充和完善,公司致力于将帮忙APP作为数据接入器、政府辅助器,不断完善行业规则,为政府职能部门政策的制定提供数据依据,做好人们的好帮手、政府的好助手。

    首创AI灵活就业即时服务平台

    架起了一座雇员(零工)和雇主的连通“桥梁”

    发布会上,帮忙创始人兼CEO赵小贤深度解析了帮忙APP的功能以及与未来零工经济发展的关系。他介绍说,帮忙APP在技术层面囊括了众多新兴技术,其中包括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和5G通信等,旨在打通劳工上下游资源,多方面为零工经济赋能,并已形成“以即时服务、就近匹配、实时位置、个性化标签、快速收益”五大板块于一体的就业生态链。

    赵小贤介绍说,“帮忙”充当起了一座雇员(零工)和雇主的连通“桥梁”:对雇员(零工)而言,“帮忙”能提供更多灵活性和自主性的兼职、短期工作机会,更加注重满足他们对于临时工作、家政服务等灵活就业的需求,无论是传统行业还是新兴行业,都有与之相匹配的岗位;对雇主而言,“帮忙”能为企业提供招聘和人力资源管理解决方案,许多个人商家和创业者也可以通过“帮忙”来寻找合适的雇员(零工)。此外,“帮忙”与各类服务行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包括餐饮、零售、物流等。这些行业的企业和商家通过“帮忙”发布岗位需求,寻找合适的员工来满足日常运营和服务的需要。不仅如此,“帮忙”还打通了政府部门、人才市场的公开招募渠道,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公益组织的招募岗位信息会及时发布在平台上,方便用户获取相关就业机会。

    发布会现场气氛热烈,四川国际商会乡村振兴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刘兴平、“梁氏理论”创立者、四川西部经济与社会发展咨询院首席企业管理专家、《企业家日报》首席管理专家梁勤、成都信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清华先生、成都市科技创新就业促进会会长谢红梅女士为活动致辞。其他参会嘉宾也纷纷表示,期待帮忙APP能够提供更精准优质的匹配服务,让雇员(零工)的“饭碗”端得更牢,为实体商户解决用工问题,为社会良好的创业生态和就业环境贡献一份可持续力量。

    媒体现场问答

    就业对每个人至关重要,也是政府最大的民生工程。针对帮忙APP的诞生背景、技术核心作用、对就业形势的帮助等热点问题,现场嘉宾进行了答记者问。

    记者:“帮忙”是在什么环境中诞生的?

    帮忙创始人兼CEO赵小贤:“帮忙”诞生于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环境中,当今社会,人们对灵活就业、兼职工作等灵活的就业模式的需求不断增加。

    全球疫情的影响也加速了灵活就业的需求。疫情期间,很多人面临着就业困难和职业转型的挑战,而灵活就业成为一种应对的方式。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寻找灵活就业的机会,希望通过兼职、短期工作等方式来获取收入和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

    在这样的环境下,“帮忙”应运而生。得益于政府对灵活就业的重视和支持,在国家推动就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帮忙”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结合数字人社建设行动实施方案,为灵活就业提供了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记者:作为业界专家,请问您如何看待帮忙APP的区块链、图灵算法、大数据应用等的技术核心?

    亚洲数字经济科学院研究专家,国际云安全联盟大中华区研究专家,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委会委员赵勇:“帮忙”的区块链、图灵算法和大数据应用等技术核心在其发展和运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首先,区块链技术是“帮忙”的重要技术核心之一。通过区块链技术,“帮”忙实现了对用户的身份验证、交易安全验证和工作履历、信用跟踪报告等数据的可追溯性等功能。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使得“帮忙”的平台具备了更高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增加了用户对平台的信任度。

    其次,在“帮忙”中,图灵算法被应用于人才匹配、岗位推荐、评价体系等方面。它能够根据用户的需求和技能,精确地找到适合的兼职、短期工作机会,并为雇主提供合适的人才资源,使得“帮忙”的服务更加智能化和高效化,提升了用户的体验和满意度。

    最后,大数据应用帮助“帮忙”实现了个性化的推荐和匹配,有助于优化平台的运营和决策。通过对数据的分析,“帮忙”能够更好地把握市场趋势、用户需求和行业动态,进一步提升平台的竞争力和发展潜力。

    记者:请问“帮忙”对现在的就业形势有什么帮助?

    成都市科技创新就业促进会会长谢红梅:如今,我们面临着复杂多变的就业形势。加之智能时代,传统的就业岗位逐步被替代,传统就业模式受到了冲击,越来越多的人希望拥有更加灵活多样的就业方式。在这样的背景下,“帮忙”作为一家专注于以人工智能解决灵活就业的高科技公司,为应对当前就业形势提供了积极的帮助。

    除了有技术核心做支撑,“帮忙”也注重用户体验和服务质量。他们秉持“用户至上”的原则,AI赋能让用户操作简单、便捷,智能硬件增强服务过程的快乐性和在线的真实体验。无论是雇员(零工)还是雇主,都可以在平台上获得专业、高效的支持和服务。

    最后,我也希望“帮忙”能够继续努力创新,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更多的人提供就业机会和支持,帮助人们更好地应对就业挑战,实现自身的职业发展和价值。

    四川时时帮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文/图



    责任编辑:周峰菊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