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商讯>正文内容
    • 在鹏城邂逅“最美阳台”——深圳市2023 “最美阳台”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 2023年08月21日来源:北国网

    提要:2023年“最美阳台”系列活动深受家庭园艺爱好者和花迷们的喜爱,吸引了超过一千户家庭参与,活动为每一个热爱生活的市民提供平台,实现花园梦想,展示亲手打造充满诗意和生活气息的家庭阳台。

    “最美阳台”系列活动是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主导推动的城市管理文化品牌活动,已持续开展10年。2023年“最美阳台”系列活动深受家庭园艺爱好者和花迷们的喜爱,吸引了超过一千户家庭参与,活动为每一个热爱生活的市民提供平台,实现花园梦想,展示亲手打造充满诗意和生活气息的家庭阳台。怀抱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2023年“最美阳台”系列活动将于8月12日正式开启!本次活动将继续秉承“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以一连串精彩纷呈的宣传互动活动来让市民深入了解“最美阳台”,鼓励并发动市民广泛参与城市管理文化活动,共建共享美好宜居城市,让市民近距离感受“城市温度”,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激活人民群众充满热爱、广泛参与的强劲动能和智慧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让市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2023年深圳“最美阳台”系列活动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圳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深圳市绿化管理处、各区(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深圳市花卉协会、深圳市花卉协会花文化分会(花迷会)联合承办,活动得到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淘宝鲜花园艺、深圳宜家家居、美乐棵、深圳花卉协会零售业分会的大力支持。活动还邀请具有影响力的相关领域博主、达人推广“最美阳台”,让更多人感知生活中美好事物,把美传递给所有热爱生活的人。

    2023“最美阳台”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以下五个内容:

    一是市民家庭“最美阳台”展示评选活动。市民可晒出自家阳台美照,分享装扮阳台的快乐,展示自我个性,传递绿色生活态度,成为深圳家庭“最美阳台”代言人。经专家评选入围后,即可参与网络投票,赢取丰富奖品。

    二是家庭“最美阳台成长计划”活动。由各区组织开展家庭“最美阳台成长计划”。在充分了解入选家庭对阳台美化的需求和生活态度后,由专业设计师指导,通过以绿植造景为主的方式美化及改造阳台,推广家庭花园式阳台。各区家庭“最美阳台成长计划”也将进行“最美阳台”人气投票及专家评审。

    三是“最美阳台”快闪巴士宣传活动。在活动报名期间联合各区以“最美阳台”快闪巴士为标识,巴士将开往深圳壹方天地、卓悦中心、深圳宜家家居、莲南小学以及莲花山公园等地,传递绿色健康生活理念,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快闪路演、互动游戏以及植物互换集市等,增强活动趣味性,与市民来一场“浪漫邂逅”。

    四是“最美阳台”消费季活动。消费季活动旨在借助“最美阳台”这一平台,连通花卉产业上下游企业与市民需求的渠道。园艺商家将提供多样的植物鲜花及园艺类产品,家庭园艺爱好者和花迷们可通过参与线上(小程序、淘宝)及线下(宜家和花店)展销活动,购买“最美阳台”相关产品。在活动期间为深圳园艺经济增加活力,促进“阳台经济”和“花卉经济”发展,营造更优的深圳园艺氛围。

    五是“最美阳台”系列活动评选。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将组织专家对各区负责打造的家庭“最美阳台成长计划”进行点评,并对市民家庭“最美阳台”展示优秀案例进行评选,评出各类奖项荣誉。同时根据各区市民家庭“最美阳台”展示评选活动报名人数及家庭“最美阳台成长计划”活动的专家评审结果评选“最美阳台推广区”。

    2023“最美阳台”系列活动的时间安排:

    (一)8月30日前:各区开展家庭“最美阳台成长计划”报名,完成“最美阳台”打造;

    (二)8月12日- 9月10日:开展市民家庭“最美阳台”展示评选活动报名;

    (三)8月12日- 9月23日:开展“最美阳台”快闪巴士宣传路演活动;

    (四)8月15日- 10月7日:开展“最美阳台”消费季活动;

    (五)9月11日起:开展市民家庭“最美阳台”展示评选活动以及各区“最美阳台成长计划”投票。



    责任编辑:周峰菊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