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商讯>正文内容
    • 三项重量级大奖!从海尔机器人看行业科技创新“方向标”
    • 2024年03月22日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提要:AWE艾普兰奖作为国内家电与消费电子领域最具公信力的最高奖项之一,其评选出的产品既代表了年度行业新品的最高水准,也显示了行业最新的科技走向。海尔机器人连续斩获两项大奖,产品实力可见一斑。

    品牌实力如何,产品好不好用,通过权威奖项就能窥见一二。3月16日,由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举办的2024年度艾普兰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海尔机器人旗下清洁机器人洗地机无尘X11Station斩获“优秀产品奖”,全能扫拖机器人H系列获“创新奖”,以强悍实力占据榜单两席。在同期举行的“2024中国清洁电器行业高峰论坛”上,海尔清洁机器人全能扫拖机器人H13系列成功荣获“2024年度中国清洁电器优秀产品奖”。AWE2024期间,海尔机器人再次以3项大奖彰显了品牌和产品硬实力。

    AWE艾普兰奖作为国内家电与消费电子领域最具公信力的最高奖项之一,其评选出的产品既代表了年度行业新品的最高水准,也显示了行业最新的科技走向。海尔机器人连续斩获两项大奖,产品实力可见一斑。顺着获奖脉络看,海尔机器人获奖的背后,是行业首创的领先科技与设计。从双动力洁净科技到免维护基站,从毛发自动切割到机械手拖技术,海尔机器人的每一项创新科技不仅进一步提升了用户体验,也为中国清洁机器人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首创双动力洁净科技,助推用户体验全面升级

    秉持坚守公允、甄选卓越的评审机制,本届艾普兰奖在AWE数万件展品中甄选了411件参选产品,覆盖家电、消费电子、智能家居等诸多领域。最后由专家以文件、实物、现场复评等多种方式,评选出获奖产品,可以说,分量重、标准高、要求严,而这也从侧面验证了获奖产品的超强实力。

    众所周知,今年AWE的主题是“智能科技,创享生活”,承袭展会焦点,艾普兰奖也将场景化、智能化等指标作为重点参考维度。据悉,海尔清洁机器人洗地机无尘X11Station搭载行业首创的双动力洁净科技,区别于普通的单滚刷洗地机,可实现双滚刷“四驱式”强劲清洁,就像四驱车一样,保证运转稳定性和动力性的同时,前推后拉都有强劲助力,达到2倍清洁力,洗地一遍顶两遍。同时,双动力洁净科技还通过风旋增压风道保证18000Pa吸力完整输出,可以轻松应对厨房地面的油渍酱渍、客厅的干湿混合垃圾、卫生间的头发水渍等顽固污渍,为用户带来更智能、高效的清洁体验。

    清洁能力强只是海尔清洁机器人洗地机无尘X11Station众多优势的一部分。作为行业为数不多的基站款产品,该产品还配备了行业首创的免维护基站,通过虹吸负压技术,将污水箱污水排出,清水箱自动注满清水。同时,行业首创的固液分离及垃圾烘干技术,可有效杜绝垃圾堵塞下水管道,并避免滤网内的垃圾发臭、发霉,在维护方面做到真正解放双手。

    首创基站毛发自动切割,创新技术再获权威认可

    “清洁电器行业抓住了互联网时代发展新机遇,敏锐发掘新需求,融合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通过创新品类和产品,创造出广阔的市场空间,让行业焕发出新的生机。”在“2024中国清洁电器行业高峰论坛”上,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执行理事长姜风对行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从近几年来看,中国清洁机器人行业的快速发展,与洗地机的横空出世密切相关,但不可否认的是,扫地机器人长期以来的积淀与创新也功不可没。以此次获得“2024年度中国清洁电器优秀产品”的海尔清洁机器人全能扫拖机器人H13系列为例,该产品搭载行业首创的基站毛发切割技术,双微螺旋桨式叶片可实现正反转双刃切割,在运行过程中将缠绕在滚刷上的毛发切成碎发;10s自动集尘,瞬间回收碎发,不用打理,彻底解决毛发缠绕问题,不仅清洁更彻底,而且日常维护更安全。

    用过扫地机器人的用户想必深有体会,与毛发缠绕一样让人头疼的,就是边角清洁不到位的问题。每次用扫地机器人清洁地面后,都要对边边角角进行二次清理,费时费力。如今,海尔清洁机器人全能扫拖机器人H13系列给出了更省心省力的解决方案。该系列产品将机械臂升级为行业首创的机械手拖技术,毫米级贴边,可以有效净拖墙边、桌椅凳腿间的死角,让家中边边角角都能保持干净。

    此外,为了杜绝扫地机器人“乱跑乱撞”“离家出走”等问题,海尔清洁机器人全能扫拖机器人H13系列还搭载了AI智能避障系统,通过无人驾驶级激光导航+AI双线结构光+夜视补光等多种领先科技,在黑夜里也能精准清扫,并实现一键省心托管,根据用户的清洁习惯自适应提供最佳清扫方案。

    “海尔洞察和把握全球用户需求,针对当地用户的生活习惯和清洁习惯,研制和推出适应当地市场需求的清洁电器产品。”在“2024中国清洁电器行业高峰论坛”上,海尔机器人企划总监张夕军表示,海尔机器人致力于为全球用户创造高品质智慧清洁体验。未来,基于围绕用户需求的持续技术创新,海尔机器人将在推动用户生活体验升级的同时,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峰菊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