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商讯>正文内容
    • 理邦@2024中国医学装备大会:当 AI 遇上信息化?有看头!
    • 2024年04月07日来源:中国网

    提要:近日,中国医学装备大会暨2024医学装备展览会在山城重庆隆重召开。聚焦“新质生产力”,理邦六大业务板块全矩阵数智焕新成果、人工智能及信息化产品生态由“智”及“质”,齐聚亮相。

    近日,中国医学装备大会暨2024医学装备展览会在山城重庆隆重召开。聚焦“新质生产力”,理邦六大业务板块全矩阵数智焕新成果、人工智能及信息化产品生态由“智”及“质”,齐聚亮相。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司长王卫明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但彦铮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理事长侯岩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志勇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采购分会领导一行莅临理邦展位指导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公布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医学装备市场规模达1.27万亿元,创新医疗装备成果加速涌现。作为医疗迈向高质量发展的焕新力量,理邦紧跟时代趋势,赋能国产高端设备智造焕新升级,高质创新自主可控。

    理邦全矩阵智慧创新成果高光亮相

    可实时、移动监测的iT30/iT50遥测监护系统、智能磁电联合MP900脉冲磁刺激仪、全新一代高端子宫肌电检测设备EHG系列胎儿/母亲动态心电检测仪、可全血直测血红蛋白及其衍生物、开启了血气检测2.0时代的i20血气血氧电解质分析仪、以便携智能及网络化为核心的SE-1200 Pro数字式心电图机等智慧创新力作高光亮相。

    现场吸引众多专业观众驻足观摩

    人工智能与信息化、大数据融合,正在引领医疗领域的变革。借此东风,理邦人工智能技术、信息化方案呈现了更多医疗领域融合的应用场景和创新范式,在盛会上大放异彩。

    理邦人工智能实验室着眼于临床痛点,将人工智能技术与公司超声、心电、产科、妇科等软硬件产品深度融合,促进提高医疗领域精准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同时与信息化产品生态相辅相成,为科研领域提供硬实力装备,给患者减负,为医生提效。

    理邦智慧健康产品生态目前已形成“物联-互联-互通-共享”的信息化产品战略布局。依托理邦五大硬件产品线的核心技术,以智慧物联为信息化建设的数据底座,全面打通设备、数据、系统与平台,实现数据全结构化采集、处理与应用。

    在互通层,以智慧急救、智慧产科、智慧儿保、智慧心康等临床信息化解决方案覆盖急诊科、产科、心内科等业务全流程,致力打破科室间信息壁垒,依据科室特色进行信息建设。

    在互联层,以智慧心网、智慧监护、智慧胎监、智慧电生理等产品为代表的医技信息化解决方案,搭配理邦高性能采集设备及核心算法,充分发挥软硬件一体化的优势,助力医院及医联体信息化高质量建设。

    临床和医技信息化所产生的数据最终汇聚到理邦云进行大数据分析+AI人工智能深度学习与应用,同时理邦云+AI作为智慧健康产品生态的顶层架构,持续推动提升医疗信息化项目的智能化、自动化、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

    理邦一直致力于通过智能创新,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区域均衡布局和扩容下沉。理邦灵犀超声综合解决方案(以下简称“理邦灵犀”)的诞生,为优质超声医疗资源下沉提供了创新性解决方案。

    作为理邦智能创新的里程碑之一,理邦灵犀依托大数据和智能算法,为临床医生提供更智能的扫查辅助系统,实现定量化、标准化超声诊断流程。

    目前理邦灵犀已涵盖孕前、孕中、孕后、新生儿及肾内等众多临床领域。

    其中,eAssist(OB)产前扫查助手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突破,可实时自动识别标准切面并显示关键解剖结构示意图,还能对标准切面进行自动测量与存储,为临床超声检查提质增效。

    此外,eAssist(OB) 产前扫查助手融合了超声标准数据库和《中华医学会产前筛查指南》,这一权威性指南实现了医生在图像采集和测量的统一标准化,实时质控,全面提升高端影像技术。

    在医疗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下,理邦将加速自主创新高端化、智能化的步伐,为卫生健康新质生产力提供强大的动力和“源头活水”,从智变到质变,助力医疗高质量智造升级。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